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36

<三十六>

王俊凯的无言以对让王源很满意,看着对方迷糊的神情变得清醒,然后把手掌落到自己头顶揉了揉。

“赶快去收拾,出去吃早餐吧,还有时间。”

王源就一路尾随着王俊凯往他房间去,如果有尾巴它估计都已经给得意到天上去了:“说不出来了吧,哎王俊凯,你说你一门心思扑我身上你图什么呀?”

说着说着还把手里的计划书提起来在眼前晃啦晃,铁证如山啊铁证如山。

王俊凯见他站在门口没有要走的意思,双手交叉握着衣摆的手松开来,语气里都是无可奈何:“我要换衣服。”

“那你换啊,又不是黄花大闺女,看几眼还能从肚子里掉块肉出来不成。”

平时很真没看出来这人还有这么污力滔天的时候:“你有这时间跟我闹腾,还是好好把手里的东西看看,咱们今天就开始每一步都按照计划走,我觉得你大概需要一点时间做心理准备。”

王老师是一本正经的给他建议,王源张嘴就夸下海口:“没问题。”
然后余光落到计划书上英语那一栏,整个人都不好了:“你没搞错吧?每晚上回来听写五十个单词还要视实际情况逐步递增?逐步递减还差不多吧,五十个,我还是把命给你,你看你稀罕吗。”

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不过王俊凯也晓得该怎么整治他:“你王源说的话都是放屁啊?”

“操?咱能不能和谐几天?不带张口闭口就给人生攻击的你!”他只是那一瞬间就记不得刚才信誓旦旦的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话了,第一反应就是想耍赖,可这不代表他真的会耍赖皮,“我又没说我就不学了,但是得循序渐进吧。”

“哦?那你想怎样个循序渐进?一天记一个好不好?”

他还真没想到王源能厚着脸皮真的说好好好,抬手就想给人扇过去,然后王源抱着脑袋就这么蹲在他门口,可怜兮兮的抬着头看着恨铁不成钢的王老师,瘪着嘴小声嘀咕:“五十个开始真的太多了嘛~”

咱们讲道理,一个快要一米八的男生撒娇,想想就让人起鸡皮疙瘩,可是偏偏到了王源这里,就是信手拈来,毫不违和简直要多自然就有多自然。

他声音软软的,最后一个字有点细微的转音,配上无辜的表情,那双杏眼一眨一眨湿漉漉的,王俊凯就受不了了:“五十个不多。”

“多~”

说实在的,王俊凯哪里会不知道这人装的,这个人就是摸准了自己吃软不吃硬,掐准了自己就中这个套,所以即便是知道,他也忍不住动摇想要妥协,要不然,其实三十个也是可以的?

“……”

王源就吃准了王俊凯这人好好说话就容易被撼动:“三十个?我可以保证一个都不错。”

“……四十五。”
“三十五!”
“四十。”
“三十五!”
“五十!”

“……四十就四十,但是你要让我错十个。”

这他妈的有没有王法了。

简直是得寸进尺,王俊凯表示不能忍了,这不是蹬鼻子上脸是什么,为你好还能跟我讨价还价,讨价还价就算了还有没有个度了,王老师觉得作为一个老师不能被学生牵着鼻子走,于是脱了套头的上衣甩手丢了王源一脑袋盖在他头上:“五十个没得商量!一个都不能错,错一个你就给我等着,看我拿你有没有办法,现在给我出去。”

就这样王源一整天都把自己的愤愤不平挂了满脸,是个人都能看得出,王俊凯一出现,王源一双眼睛刷的一下甩过去,然后就是咬牙切齿,后槽牙摩擦的声音汤圆隔老远都能听得到。

于是本着关(八)爱(卦)同(为)学(重)的生活重心一脸关切的凑过去:“王源你和我俊俊怎么了?有什么矛盾需要我来调和吗?”

王源面无表情看过去,满脸写着你算个屁,但始终没胆说出来,敷衍又勉强的呵呵呵:“王俊凯要杀了我,你知道他要我干嘛吗?每天晚上回家要我听写五十个单词,还不带能写错的!这是赤裸裸剥夺我的人权!”

这次换肖棠苑面无表情的看回来:“王源你是真傻还是在得瑟你有这么一个哥哥啊?你还有没有点同学爱了?”

妈的这事如果能摊到棠苑身上,她大概做梦就能笑醒,又能课后开小灶还有帅哥看(虽然她忽略了王源同学并不需要后者)

螃蟹显然就很能明白王源的痛苦,拍拍他的肩膀说兄弟节哀,所以王源好像恍惚开始明白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性,上课后肖棠苑看着黑板,没什么表情,王源听的很清楚:“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我说我和他没戏吗。”

“为什么?”这话是午饭的时候王源问顾清的,她没敢问汤圆,他觉得他隐约能明白,可是问出来好像有点太蠢了。

两个人面对面坐在教室角落,顾清咬着筷子盯着他笑:“因为不是一种人。”

“那你的意思的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就没有可能在一起了?”

“不是,只是最好在价值观上是一致的,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比较好,但是也不能完全没有差异性,比如你觉得两个男人或者两个女人能长久吗?”

王源就笑出来:“性别一样和性格类似可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他没看到刚刚进教室提着KFC外卖的王俊凯越走越近,王老师觉得自己需要哄哄一个上午都没给自己好脸的小朋友。

顾清耸耸肩:“我就是开个玩笑,说白了就是不喜欢,不喜欢没有理由,所有的说法都是不喜欢的附加条件而已,只是我还是真没看出来你对同性恋这种挺想的开的。”

王源笑了笑,筷子搅在盒饭里:“别人怎么过关我什么事。”

却又突然想到总是凑到王俊凯身边的程一和螃蟹嘴里绘声绘色的GV细节,忍不住皱起眉头:“不过我觉得,挺恶心的。”



////////

别喊虐,现在你俊凯还不懂的自我代入
王源也只是讨厌程一才这么说

评论(28)
热度(1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