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35

<三十五>

“以后回去会安全很多。”
王俊凯记得自己是这样回答的,其实直到他洗漱完回到房间里盖好被子,对自己的回答都有些恍惚,那个时候莫名其妙过快的心率比自己说话的音量突然就高出了好多分贝来。

然后王源就把头盔取下来,懒散散的架在手臂上:“那这个多少钱?”


“用你妈给我的房租买的,也不算是我花的钱。”
还真是不一样了,那你从实招来,最开始就安着心想把这个小祸害给赶出去的王俊凯被你藏到哪里去了?

“那不一样,那是该你拿的,不然你这房子水啊电啊物业费啊乱七八糟的支出,不能总占你便宜。”
也不一样了,那个第一天就毁了别人珍藏的CD用一件T恤就蒙混过去,还背地里说人娘们儿兮兮的王源也不见了。


人真的是一种非常奇怪的生物,他的表面性往往最容影响和误导别人对他的态度与看法,有些人总喜欢把自己最温柔最善意的一面用一些棱角尖锐的钢筋铁骨给包裹起来,其实如果不是非这样不可地步,也许他们根本就没有彼此试探,彼此了解的机会。

人生还是很奇妙,原本以为会永远的井水不犯河水,顶多熬过几个月就可以眼不见为净的两个人,认真相处起来挖掘彼此的另一面,从一开始的针锋相对到这个程度也不是多困难的一个过程。

王俊凯略过他,伸过手探到王源身后去,肩膀撞到他的肩膀,偏偏舍不得多走几步,硬要和人碰上一碰然后把王源身后的防盗门给关上,那请问,你摸出人衣服什么面料了吗?

转回来站好,拍了拍他手里的头盔:“如果真想报答我啊,下次名次拜托靠前点吧。”

王源很疑惑:“我名词靠前不靠前,对你有好处?这也算是报答?”

是吧,也是一种报答,对未来的王俊凯来说,越来越帅的王源,越来越优秀的王源,成绩越来越棒的王源,大半年不会得一个小感冒的王源,每天都开开心心的王源,生活的健健康康顺风顺水的王源,都是对他最好的回馈与报答,因为最喜欢的那个人,有最好的模样,就是最值得庆幸的运气。

不过现在的王俊凯并不太懂的:“他们都以为你是我弟弟,至少成绩单不能太难看了,对吧?”

“你嫌我给你丢脸啊。”

王俊凯撇撇嘴:“虽然不是什么近亲,好歹都姓王,我是希望你给你王家长点脸,而且你成绩好了,就是对我教学能力最大的认可。”

嗯,成果多是有多难能可贵具有重要意义,就意味着在这之前的土地有多贫瘠。

所以:“王!俊!凯!”
看起来是炸毛了,眼看着王源抬脚就要抄拖鞋,王俊凯拔腿就跑,站在客厅中央看着举起拖鞋就丢过来的王源觉得这人越来越好玩了。

其实他也没有把拖鞋朝着自己扔,毕竟真的不需要躲拖鞋都还落在距离自己一米远的地方,王源就赤脚站在玄关,双手抱胸冷冷的撇了一眼王老师,吹了吹有些过长的刘海,这个动作显得非常孩子气。

看起来好像逗的有些过分了,王俊凯笑着走到他面前的沙发单座上,然后扶着沙发靠背跪坐在上面和王源面对面,帮他分了分有些遮眼睛的头发,就像给小狗顺毛一样。

“我觉得这对你来说并不难,对吗?”

“你觉得来得及吗?”

“如果是你的话,就来得及。”

算你会哄人,那就勉强试一试好了,王源其实自己也没底,他根本就吃不准,突发奇想的用功试试也不是第一次,只是每一次都是一时兴起,然后又无疾而终,他不知道这次有了王俊凯会不会不一样。

这真的怪不到王源身上,别人打小就各种培训班兴趣班,幼儿园就开始学写字学一加一等于二,王源小学二年级都还半个月一个月的请假和王妈到处旅游。

这是每个人家长的要求不一样,王妈只需要王源健康快乐,只需要他正直善良,而其他的都是可有可无的附加品。

当别的孩子抱着课本绞尽脑汁背着九九乘法表,哭唧唧的吊着眼泪鼻涕九九八十一的时候,王源脑子里想的是拉沃葡萄园梯田可真是太漂亮了。

所以别人抱着英语书复习各种时态语法的时候,王源则是泡在图书馆里看完余华看刘庸,看完刘墉看金庸,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书都爱看,我们是蚂蚁的上帝,我们是上帝的蚂蚁,这可比过去进行时态有意思多了。

现在王源已经能勉勉强强煎出一个能吃的鸡蛋了,这源于打从第一次失败之后好几天起大早拉着王俊凯教他煎鸡蛋,王俊凯打着哈欠骂他像坨屎一样烦人。

王同学巧舌如簧不让人占便宜:“我才不像你。”

王老师翻了翻今天份的煎蛋,没能下得去嘴,王源就不干了,端起餐盘咬了一口尝了尝,然后递到王俊凯嘴边:“能吃!”王俊凯就着他的筷子吃了一口煎蛋,小脸皱巴巴的。

王同学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美其名曰:“失败是成功他妈。”

“这是后妈。”

照例是举起平底锅凶神恶煞的要把王俊凯拍到世界尽头,不过王俊凯今天没给他追着自己满屋跑上好几圈的机会,睡眼惺忪的从谁裤兜里掏出一张规规矩矩折起来的A4纸,展开在王源面前:“贴去你书桌跟前。”

是用铅笔写的,密密麻麻的,有很多擦擦改改的痕迹,王源知道王俊凯写字不好看,这是王俊凯去当他老师第一天,写在黑板上并不美观的姓名,他就知道了。

这张纸的少说也有了千把字,不说多漂亮,但是绝对每一个字都能认得,学习计划,周六日自习安排,自己各科成绩分析,每一科的弱项和学习方法,都好好的写在上面,有条例有表格,反正瞎子也能看出准备这个东西的人有多走心。

“哼,王俊凯你承认吧,为了你的教学经验你准备这东西多久了,就等着今天来坑我。”

他是故意这么说的,他并不想自作多情的把自己放在一个大概不该属于自己的位置,成功的撩到了王俊凯,王老师扯了扯他的脸颊:“你这个白眼狼啊,这是我昨晚做的,当你这么些日子的老师,这些东西早就留意了。”

他说的是真话,王源就是忍不住刨根究底:“为什么?”

“你是我学生啊。”条件反射,理所当然,你是我学生,这句话还真是万精油。
你这么关心我干嘛?你是我学生啊。
你早晨干嘛给我准备早餐?你是我学生啊。
我成绩你怎么这么清楚?你是我学生啊。

隔了这么久之后,王源再一次升起王俊凯不像个男人这种想法,有些气闷有些郁结,这不是他想听的,这绝对不是答案,不是真正的答案,不是他想要的答案。

他穷追不舍:“那你说说螃蟹偏哪一科?哪一科比较好?你说说汤圆上一次英语测试没考好在什么地方失误了?还有那个,你眼里漂亮的顾清,成绩好的程一,你也给我讲讲他们来听听。”

王源不知道他想听到的是什么。
他只知道,如果王俊凯真的敢事无巨细的回答出来,他就扑过去咬死王俊凯。

咬死这种他以为的独一无二。


//////

周六原本是打算更的,可是可怜一个夜里十几度只有意见短袖的女孩吧,五点就醒了,哦不,根本就没睡着,隔壁帐篷的狗男女还让我们听了一发现场,我朋友出去说帅哥声音小点才消停了。
周日,科科,我算了一下,周日早上五点我醒来算起,到今天早上八点醒来,这期间二十六个小时我睡了十九个小时,更文?我连自己叫什么都不知道了。
so,我的错,所以今天到下周六应该不出意外会日更的,周日我有事要做,然后我的母亲大人在端午节给我找了人教我排版和广告设计,所以我不需要自己花时间琢磨了。

好了好了晚安,明天还要起床画图交了作业才敢提前放假


还差一句

高考加油!

评论(32)
热度(1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