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30

<三十>

王俊凯一大清早眯瞪着眼叼着牙刷往小平底锅里放油,锅柄握在手里架在火上游了游,还没洗脸还没梳头,眼皮厚重的张不开来,挠了挠脸颊准备弯腰去小冰箱里拿鸡蛋,然后再回房间嘴里的泡沫给洗干净。

他觉得自己快神经衰弱了,所以王源都已经出现在他身后了都老半天没能反映过来,冰凉凉的触感落到后颈的皮肤上,冻的一哆嗦,转身才看到王源恶作剧得逞的笑。

他把鸡蛋在王俊凯面前挥了挥:“你去刷牙,我来弄。”说着还捞了捞睡衣袖子撸到肘窝上,要大干一场的模样。

王俊凯看了就觉得不靠谱,抱着泡沫在嘴里,吱不开声,含含糊糊问他:“你会吗你。”嗯,丰厚的泡沫量就这么顺着嘴角滑到下巴,连忙伸手用指腹给揩干净。

王源一脸嫌弃,用手肘把人从平底锅前给推开:“这点小事怎么可能不行,你当我是你啊。”

事后回忆起来,王俊凯才发觉自己真的是睡迷糊了,当然不是因为他居然就这么放心的把早餐交给王源,而是因为为了恶心对方,顺手把泡沫就这么抹在王源的小臂上。

要命了,太亲昵了。

平时端着一副人模狗样的王老师干完坏事转身就跑,留着身后的王同学直恶心,举着鸡蛋想丢不敢丢。

而实践极为真知,事实证明王源还真不是做饭那块料,对王俊凯来说,间隔鸡蛋就是放油打蛋放盐再捞起来简单过程,可是对王源来说,确实堪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取真经。

在他信誓旦旦放话到现在小心翼翼瞧这门口对着锅里挑蛋壳,也不过就过去了五分钟。

王俊凯实在放心不下,总觉得不靠谱,收拾的速度就比平时快上好多倍,皮带还没系,松垮垮的在腰间,套头的T恤也没整理,套上去露了领口一大片,他还拿着刮胡机嗡嗡的清理浅浅的胡渣,就探着头去厨房看王源的成果。

进门看到的就是那个人拿着筷子在专心致志的挑蛋壳,脸都快进锅里去了,王俊凯就靠着门框一副早就知道的表情看他犯傻。

直到筷子实在不听话,王源都准备用手捞了,眼见着这个傻逼伸手就往锅里去,王俊凯大步过去,‘啪'的一声拍人手背上,力道不小,红了一大片。

“你妈智障,我要吃煎鸡蛋,不是煎王源。”

还试图翻转了一下蛋面想看看有没有挽回的余地,结果另一面已经给黑透了,看着小孩捂着手背撇着嘴看被自己毁掉的早餐等着王俊凯劈头盖脸的嘲讽,毕竟这脸也是被自己打的蛮疼的。

只是直到王俊凯把鸡蛋给倒进垃圾桶里也都没说什么难题的话:“愣着干嘛,换衣服啊,想迟到啊你。”

王源点了点头,看了一眼抖落着肩膀整理好衣服的王俊凯就突然笑出来。

后者挑着眉梢:“笑什么。”

“你的胡子没刮完,一块青一块干净的,有点滑稽。”

下意识就摸了摸下巴,还真是凸一块平一块,拿着平底锅就赶人:“去去去,你还好意思说怪谁。”

王源不肯走,就靠着王俊凯推他的胳膊往外挪,不停转头看他,嘴里没个完:“你自己没刮完就来了,那怪我咯。”

说了还勾着下巴给他看:“瞧我的多干净。”

王俊凯把人推到门口,挑着他下巴,指腹把那层浅浅的绒毛磨蹭了几下:“小屁孩毛长齐了吗还胡子。”

如果对方是螃蟹或者是呀咩蝶,亦或者是他那群哥们里任何一个,王源都会回敬他一句‘哥长没长齐你没看过吗,上厕所的时候提着鸟比大小被秒杀你还看得不够清楚吗’。

但是这人吧,一换成王俊凯他还就真说不出来了,光就自己想想就觉得脸颊开始升温,又觉得落荒而逃有些太丢份,硬是恶狠狠的盯着王俊凯,一巴掌把擒住自己下巴的爪子给拍开,觉得自己底气十足且咬牙切齿的附送了一句:“流—氓”。

他是走了,王俊凯就愣住了,怎么觉得这反应……自己跟调戏了一个不谙世事的良机少年呢……

得了吧,如果你把他手机里的百度云给掐出来好好观摩观摩,就会发现内容五光十色多姿多彩,简直把小日本那点民族文化给诠释的淋漓尽致。

这顿早餐是没弄成了,两个人紧赶慢赶去了学校旁边的早餐店里吃小笼包,时间还早,零零散散的人不多,就没挑角落,想起来这也是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在外面吃东西,虽然是几块钱一分的小笼包。

王源秉持着我是青少年我要长身高的第一原则,风卷残云的把王俊凯那一笼也席卷了三分之一后终于吃饱喝足。

放了碗擦擦嘴还没来得及把包提起来,王俊凯就直径起身往门外走,看了看手表:“这不是还早吗,你急什么。”

这才发现王俊凯跟另一个男生站在门口同老板娘说什么,这男的他认识,同班同学叫程一,用汤圆的话来说,简单明了:有钱,学霸。

这也看出来了,拿着一张红色老毛一脸不耐烦:“我没有零钱。”妈的那一脸暴发户气息都要溢满大街小巷了,所以王源觉得这人和自己八字犯冲,三年来没怎么接触还就是怎么看怎么不对卯。

他态度不好,老板娘也是个脾气不好的板着脸想开骂,王源就打算瞧好戏,却没想到王俊凯掏了钱包一脸和煦的问多少钱然后顺手就把程一同学给解救升天。

哎哟喂大清早的咋就这么不愉快。


////////


哦,原来有人看啊
有人看那我就还是继续写吧

评论(78)
热度(15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