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29

好的,我死回来了
我知道有人肯定忘了前情:

螃蟹散播王源谣言,王俊凯小小的惩治,结果罚螃蟹的抄写一大半都被王源给他担了,王老师痛心疾首

//////


<二十九>

他能够感觉得到王俊凯情绪上的波动,就是感觉得到,那种浅浅的疲倦和无话可说,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能够直觉到与自己现在所做的事情有关联。

那就大发慈悲帮王老师把这些负面情绪都驱散好了,听说经常不开心的人容易折寿。

基本已经适应了黑暗的环境,彼此的眉眼都越发清晰,借着窗帘缝隙处撒进来的点点街灯,印在瞳孔里闪闪发亮,王源越是这幅人畜无害的模样,王俊凯越是觉得糟心。

也不晓得是真的还是假的,偏偏这个人还半点不觉得委屈,把桌面上的手机拿过来,打开电筒隔在下巴打光,伸出舌头朝着王俊凯略略略的装鬼玩。

呃…虽然很幼稚,但不得不承认,这真的有点唬人,王俊凯一手捂住发光的手机,一首横过去盖住王源的眼睛:“笨蛋。”

那种压抑的气氛就散去了很多,王源伸手握住王俊凯盖在自己眼睛上的手心,拉下来大概是忘记了松手,自己都不易察觉的拉着王俊凯的手腕晃了晃,放软了音调:“蜡烛给我吧~”

见王俊凯不说话,他短暂的反思了一下这种帮人做作业还管自个儿老师寻求帮助的行为怎么听都是有点小小的不合适,但是架不住脸皮厚:“在家里你还是老师?是吗是吗是吗?”

这个人完全抓错了重点,王俊凯也难得解释,把手挣脱出来,把王源面前的作业本给合上:“你睡吧,他抄多少算多少,我不为难他。”

王源闻言眯着眼笑的狡洁:“真的?”

王俊凯一巴掌不轻不重拍在他脑门:“再不睡我反悔了啊。”

然后管他三七二十一,手里的笔啪嗒一甩几步滚进被窝里,生怕人反悔,躺上床之后浮夸的呼出一口气,嘴里开始哼哼唧唧:“你到底想我怎样,我抄吧你不让,我不学吧你又嫌我成绩差。”

这不是抱怨,只是些小牢骚,王源开始从顾清嘴里听到王俊凯的态度是觉得晴天霹雳的,他觉得王俊凯无论从任何角度来说都没有资格瞧不起自己,到现在几万个明白王俊凯对自己毫无恶意,那一点不过大脑的太过直白的实话实说也就没那么难以接受。

是嘛,自己成绩如何自己清楚点很,就那样了也就不怕别人说。

虽然是不生气了,却也不代表没有小疙瘩,大概是关系日益缓和下来,夜里在停电的房间隔上一两米看不清对方的表情,才能在情绪分外放松的时候说这种话。

王俊凯背对着王源,一边替他规整乱糟糟的桌面一边听他发牢骚,转过身靠着书桌上:“我什么时候嫌你成绩了。”

紧接着一瞥脑袋鼻腔里‘哼’上一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觉得顾清成绩好,就不该看上成绩差的,你这不就是嫌?”

然后阴阳怪气的学着顾清当初的语气:“你怎么看上他?”继而自问自答,“我怎么了?”

“我只跟她讲过要好好学习,可从没拿你们两的成绩做比较。”王俊凯举起双手一副十足无辜的模样。

“那她还骗我不成啊。”这话脱口而出,本意是他怎么可能骗我。

举着双手的人又耸了耸肩:“我都揍过你了,说你几句难不成还不敢承认?你得瑟得瑟就够了,真当自己所向披靡天下无敌,还说不得你了,你小小年纪谈恋爱你还有道理了。”

“我不小了!”很不服气的抬手拍了拍床头柜。

“这就是你的重点?”

王源当然知道重点应该在哪里,但是总觉得如果把没谈恋爱这种误会解释给王俊凯听,就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而他似乎已经遗忘了王俊凯其实如今也算他半个临时监护人,这种事情掰扯清楚明明再正常不过,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再纠结什么。

眼看着气氛慢慢冷却下来,王源都还一点表示都没有,王俊凯就觉得这人是打算死不分手负隅顽抗了,不晓得怎么就想起王源咬牙切齿说的那句‘两不相干’。

干笑两声不自控的问王源:“你有这么喜欢她?”

条件反射的反驳:“谁喜欢谁了,喜欢来喜欢去的矫情不矫情。”
对方却没有任何反应,看起来是不太相信,偷偷深吸了一口气:“我没和顾清谈恋爱,她是她,我是我,楚河汉界泾渭分明着呢,你胡说八道什么。”

“哟?”王老师伸长了脖子歪来歪去想对上另一双躲躲闪闪的眉眼,笑意越来越深,“你不是怕我告诉你妈断你桃花随口敷衍我的吧?”

小孩这下不躲了,皱着眉头恶狠狠的看过去,怎么就觉得现在这气氛那么莫名其妙呢:“谁稀罕敷衍你,我跟你说,如果我谈恋爱我妈知道了,指不定还催着我把媳妇带回去给她瞧瞧呢,你这点小威胁顶屁用。”

“听起来你是想试试?”

王源坐起来抽过枕头就冲着王俊凯糊过去,正中红心,王俊凯条件反射闭上眼,枕头掉下来,原本整整齐齐的头发被打了个乱,王源没好气的回了他一句:“管太多了你。”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停下了充满恶意的拳脚相向和那些明嘲暗讽的唇枪舌剑,问问他们自己也说不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多些耐心和理解,其实相处起来也不算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彼此的态度,软化着针锋相对,王俊凯顺了顺头发,就要往外走,没有给他捡枕头的意思,王源朝着他背影直招手:“哎!哎!哎!那谁!枕头,给我捡捡枕头!”

王俊凯走到门口握着把手再扭头冲着王源嘿嘿假笑,声音很小,接近是气音,口型做的夸张:“关我屁事。”

看着关上的房门王源愣了愣,无奈掀开被子,眉眼都是不易察觉到笑意,目光顺势落到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桌面,这要命的处女座。

把枕头捡起来,正反两面都拍了拍,嘴角微微动了动,喉咙里才挤出俩个模糊的音节来:“德性…”

////////

真他妈难得还有人惦记着寄人篱上简直是感人肺腑
我还以为都没人稀得看了翻白眼

评论(108)
热度(16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