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26

<二十六>

王俊凯自打实习以来就不像从前那样有那么多时间可以哥们出去鬼混了,每天听着各种老师的尊尊教导,除了偶尔和学生打打球听听课,基本都和灭绝面对面准备教案,整天都忙着呢,在家就算了,在学校哪有什么时间和王源斗智斗勇。

所以王源态度上的转变让他觉得简直是在无理取闹,想破脑袋都想不出自己又哪里把这个人给得罪了。

于是王源不理他,他也就更不会贱兮兮的贴上去,回家一路上都没什么话好说,一前一后各怀心事。

直到进了门,王源换了鞋直径冲进自个儿房间里,用力把门给扯上,那声响重的王俊凯觉得房子都要垮了,弯腰吧散乱的鞋子摆好,哎,这人有什么不满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既然这样就晾着他,不管他,受不了了自然就得说出来,王源越是气愤,王俊凯就越是表现的老神在在,转身进了厨房准备热杯牛奶喝,把牛奶从微波炉里拿出来,王源就从房间里出来,快速锁定王俊凯的位置走到他身边去。

“给!”凶神恶煞的把一个英语本递给王俊凯。

他还喝着牛奶,包在嘴里没咽下去,把本子接过来放在灶台上随便翻了翻,好看的眉眼皱起来带着点疑惑:“干嘛?”

王源看他一脸茫然就来气,心道装什么装,然后把裤包里已经揉的糊糟糟的试卷拿出来拍在作业本上。

王俊凯更不明白了,拿起卷子翻了翻:“这试卷明天要讲的,你揉成这样怎么做笔记。”

“你管我!”条件反射给顶回去又发现被人带跑题了,两只手抬起来就在王俊凯面前乱挥,已经烦躁到了极点,“不要转移话题!”

“什么跟什么你说什么?”看着王源仿佛看着智障,这个世界的年轻人到底经历了什么,真是越来越不明白他们的世界了,“这不是不及格的才抄吗,你抄什么,转性了?要好好学习了?”

“我呸!王俊凯你有意思没意思?他们都以为我是你弟,你嫌我成绩差给你丢脸你就直接跟我撇清关系就行了,你这他妈侮辱谁呢?看不起谁呢?”

这下次我们俊凯真的已经完全不在状态了,他试图理清王源奇葩的思路,可是他发现他根本连这个人说的什么都没听明白,是哪一种刚刚面世的外星语言?怎么所有字都听得懂放在一起就跟天书似的呢。

偏偏王源越说越来气,小男生恰好在这个阶段是自尊心最强烈的时候,看着王俊凯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的试卷,更觉得他毫无愧疚,完全忽略了所有事情都是几个小屁孩一厢情愿的猜测,可能人家其实根本就不明白你在生气什么。

就这么上手了,推了一把他王老师,步步紧逼:“没话说了?怎么?明天就去说,说我跟你什么关系都没有!”

说话就说话动什么手,王源推他那一把就让他有点上火了,心里隐约觉得自己是被迁怒了,张嘴就打算明朝暗讽给他点颜色瞧瞧,却看见小孩瞪大了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眼眶微微有些发红,咬紧了腮帮,像受了天大的委屈。

王俊凯有些挫败,就他这副模样,再怎么也生不了气了,真他妈败给这个小屁孩了:“你到底委屈什么呢。”

所以吧,有些话就是不能说,闷在心里或许还能一笑而过,但是偏偏讲出来,情绪一旦有了发泄口就像开闸的洪流,不受控制的全部蜂拥而出,王源觉得自己受不住了。

“现在全班基本都知道这次考试你给我打及格放我过了,他们都笑嘻嘻的说我有个好哥哥,但我还不知道他们怎么想到?心里指不定怎么嘲笑我。你高兴了?满意了?”

刚刚喝进嘴里的牛奶,王俊凯一口气呛的哗啦啦从新吐回被子里:“谁告诉你试卷是我改的?”

“那个笔迹不是灭绝的!”

“谁跟你说不是灭绝就是我?”

“……”

“王源,你是不是傻啊?别人说什么你就信吗?那个试卷因为灭绝有会,晚上又要用,所以是你隔壁班英语老师改的,我是看了点,但我也没看到你的,根本不晓得你什么分数。”

现在换成王源懵逼了,还是半信半疑,咬着那一口不松:“大家都知道我几斤几两,我自己也清楚……”

杯子放到灶台上,声音有些大,他很少这么一本正经跟王源谈话,比起平时跟他打打闹闹的样子,突然就像极了一个长辈:“王源,你几斤几两,你什么分量,这是你自己决定的,不是由别人决定的。”

“你还小,潜力无穷,为什么他们说你不行,你就觉得自己真的不行?”手里帮他把褶皱的试卷一点点履平,在好好折起来,翻了几页他的作业本,“虽然白抄了,但的确写的很认真啊,看来你也不是不会好好写作业。”

把叠好的试卷夹进作业本里递给他,收起了刚才严肃的模样:“说你蠢还真是蠢,试卷里一分一分都是按照正误给扣下来,最后才打的总分,这种算一算就清楚的事情,怎么会做的了假呢。”

王源把本子接回来,说不清楚什么心情,本来该高兴的,可就是笑不出来,这个王俊凯啊,怎么可以这么讨厌,明明刚才自己那么凶,那么咄咄逼人,为什么他就不发脾气呢,一副为人师表循循善诱的模样太讨厌了,谁准你这样的?犯法了你知道吗?

“我没有看不起你,就算在最开始也仅仅只觉得你有些太调皮了,没有看不起你。”

王源是信的,也不是不感动,可是就是死鸭子嘴硬,瘪了瘪嘴扭过头轻轻哼了一声,不是发脾气,倒有些像对着长辈撒娇了。

然后鼻子被捏住,也不躲就瞪着笑眯眯的王俊凯,他用指节夹住王源的鼻头,弯了弯腰和他平视:“跟我说说,谁告诉你试卷是我改的,这么给他老师泼脏水,谁说你及格就一定是被放水不能是自己考的?嗯?”

跟我说,哥哥去给你出气。

//////

我也很想日更,毕竟17号你们十四有事要狗带出重庆
从重庆到西安,从西安到北京,要瞎几把游荡九天
那个时候就不敢保证有文了

而且现在有一个特别讨厌的事情
就是我写的夏隋短篇!明明!我以为一万字能完结的!
可是.!现在都超了字数还他妈有三分之一的内容没写啊操!

我以为今晚大概就能看相见欢了
看来只有明天完结才能看了,生气。
对了完结也不会发,十五号才发

评论(98)
热度(14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