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24

<二十四>

下午体育课王源和顾清恰好撞上在下午第一节,自从高三以后以前每周四节体育课也变成了每周两节,没办法撒欢的玩也能打打篮球活动活动筋骨,所以体育课这种事情王源永远不会缺席。

但是顾清就不一样,她也会去上,但由于课时太自由,又是下午第一节她从来没有按时按点的集合过,每一次都是过了大半截课她才从学校外面慢吞吞的溜进来。

而且她的体育课活动只有两件事情,看王源打篮球和给打篮球的王源拿水。

天气愈渐转冷,不再适合在剧烈运动之后再喝那些冒着寒气的冷饮,顾清很体贴的把冰镇饮料换成了温暖的奶茶,王源下场顾清就站在操场边上等他过来,从善如流的把奶茶递出去,王源皱了皱眉问他:“怎么是热的?”

顾清还没来得及解释什么,王源就紧接着说:“算了算了,下次带冷的,我要喝冰的,那种一打开就——呲~的那种,一会晚饭我把钱拿给你。”

这么看起来倒是一副好画面,穿着白T恤的男孩子和穿着校服帮着马尾的女孩子,女生刚好矮他半个头,顾清一个站在栏杆外侧收里捧着和他一模一样的奶茶,吮着吸管小口小口的喝,王源站在栏杆内侧,斜斜的靠在上面,脸上挂着笑时不时仰头跟她说些什么话。

头顶遮蔽着偌大的树冠,阳光倾泻在树荫里撒的枣红的跑到波光粼粼,耳边是风吹过叶脉彼此摩擦合着男孩子爽朗的笑声像夏末最后的休止符。

顾清看到的王俊凯,他挽起袖口混在学生群里一起打篮球,这样一来平时那些花痴王源的姑娘,在荷尔蒙外放的王俊凯与貌似名草有主的王源之间果断选择的王俊凯。

她就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看着王俊凯就开始咯咯的笑起来,那边好像有感觉,原本做足了架势张开双臂在防守,突然分了神看向王源所在的方向,被防守的男孩子找的空子转眼跨了出去,篮球撞上篮板,没进,身后是一片哀嚎,王俊凯心里万幸。

王源和顾清恰好和他对上视线,王源把吸管咬在嘴里,冲着王俊凯挑挑眉,再敷衍不过的打招呼,倒是顾清笑眯眯朝着他挥了挥手。

说不清楚为什么就是心理不爽,非常不爽,非常非常不爽,于是王老师按耐着这种莫名其妙的焦躁勉强勾了勾嘴角算是回应,这个回应真的是要多不走心就有多不走。

显然感受到对方的不屑一顾,对待王俊凯这件事情上,再是芝麻大点小情绪他都不乐意占下风,反正就是毫无理由放大很多倍。

就像那边还在看他似的,猛的一转头面对着顾清:“啧。”

顾清笑的更起劲,用胳膊肘捅了捅王源:“哎,听说是你哥啊?”

话音刚落就看到王源异常惊恐的表情,那样子简直要多浮夸有多浮夸:“呵,假的,别往外说免得被灭绝知道,还有我那这事吊着汤圆玩呢,别说漏了,不然得把我千刀万剐了,我连螃蟹他们都没说。”

“哦?那为什么就告诉我?”女人吧,就是爱多想,他也不是不晓得并非因为自己在王源心里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可就是抱着点小希望想听听也许有这一种可能性。

王源没什么察觉,坦坦荡荡大大咧咧:“他们那几个,汤圆勾勾手就得上赶着把我给卖了,你又不认识她知道了也没什么。”

“可我认识螃蟹啊,我和他可比跟你认识得久。”希望落空就想吓唬吓唬他。

王源听完嘿嘿一笑:“你不会。”
哼,这倒是清楚。

话题嘎然而止,顾清便挑起另一个话题,她其实很努力的了解王源,和他找各种各样的共同话题,她很清楚,越多的交谈,越发的趣味相投才能和王源拉近距离,她太明白王源的性格和喜好,就比如她每一次递给他的水,王源过段时间递回来的钱,她便从来都不会假惺惺的推拒。

她很明白,于是王源会觉得和她相处很舒服, 似乎有聊不完的话,该懂的时候就懂,很有分寸没有多话,不会尴尬。

这一点王俊凯就不如顾清了,王俊凯只会冷着脸告诉王源不许抄作业,而顾清不会,她把自己的数学试卷递给王源,看起来是助纣为虐,却把所有的笔记和解析都调理清晰的和步骤写在一起。

“他不是你哥怎么管你那么多?”
管,管教,可以是关心你,也可以是注意你,顾清却偏偏用了一个管字,好像所有的好意瞬间变质了。

王源皱着眉反问:“有吗?”

“怎么没有。”顾清笑,仿佛只是轻描淡写的随口一说,“前几天他找我了,他以为咱俩谈恋爱呢。”

真的的毫不留余地,王源噗嗤一声就笑出来,嗓音有些颤:“咱们两?瞎了吧。”

啊……真的是面对这个人就全身都是软肋,就连他笑一笑,顾清都觉得难过得不行,嘴角僵了僵强迫它不会垮下去:“对啊,我也觉得奇怪。”

她却没告诉王源她再王俊凯面前没有否认的默认态度才是重点,反正一句话有千千万万种说法:“我还以为你们很熟,他才会说那样的话。”

“哪样?”
“他啊,他夸我成绩好,问我怎么会看上你。”

下课铃声响在她的话尾,那个你字被铃声盖的模模糊糊,她清楚的看见王源脸上僵住了,王俊凯朝学生挥了挥手就走过来,他上午喝王源班主任聊了聊艺术生的考法想问问王源的意见。

谁晓得那个人转身就走,踩上花坛一手撑住栏杆翻身就跳过去,严禁攀爬的牌子还在他身后,伸手拉住顾清的手腕就直径离开,隔的老远都能感觉到王源的敌意。

王俊凯是真的有些不高兴了,这个人怎么就永远一副为好不知好的破德性,顾清被拖的踉踉跄跄转身对王俊凯抱歉的笑了笑,她觉得反正也不是什么不得了的关系,只是顺水推舟而已那也没什么咯。


//////

我真的没偷懒,我这个月以来除了这周一每天都有写东西
只是有些还没放出来,有些你们并不知道是我写的
我就不比如了,只想说我不懒

评论(56)
热度(13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