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16

<十六>

今天王源下课还是带了些书的,毕竟奉命每周五必须给回家一趟,用王妈的话说:“我思儿心切,就你这一个儿子,你再不回家看看我,我都要得抑郁症了。”

前一天中午休息,王源接自个老妈电话的时候正在客厅喝水,王俊凯还看着电视,两个人老远的距离都能被后者给听到那一头的声泪俱下,控制不住的嘴角抽搐,难怪王源那个不一般的演技,原来是自小就开始胎教的好。

那头说的理直气壮,仿佛前天一大早才来视察的人不是她一样,王源显然才午睡起来,眼睛还肿着,皱着眉头情绪不太好鼻翼两边油腻腻的,头发也乱七八糟。

王俊凯不自觉的坐的更远了一点,然后余光感受到王源不善的眼神游过来,面无表情的又换了一个台装作自己很认真看电视的模样。

哎呀呀看我干嘛我可什么都没做。

他是以为自己的嫌弃表现的太明显了,被王源察觉,从而有些不爽,直到王源挂了电话,跟他说‘我妈叫咱俩明天一块回去’才晓得这阴测测的目光为何而来。

王俊凯点点头,还是没什么表情,别人长辈一片好心,自己如果拒绝了,倒是成了不识好歹不知礼数,虽然他并不想去,哪怕第二天他得在王妈面前装的份外引擎受宠若惊。

但那也只是第二天的事情,所以让王源看到的态度还算直白。

也不是不清楚王俊凯根本不想去,可是对方敷衍了事的态度,点头的幅度小的微不可见,连装都不装一下,王源就不爽了,平时在校男男女女都上赶着想倒贴的对象,到这里好像还成了自己热脸贴别人冷屁股一样。

水杯一放,‘啪嗒’一声,王俊凯侧目撩了他一眼,继续专注电视节目,并没有成功的吸引人的注意力,又抱臂冷哼。

“我知道你不想去,我也不想你去,万一你说漏了什么呢,是吧,可是这是我也说了不算,你明天别这副死样子惹我妈不开心,不然。”

随手扯了一个沙发垫就不轻不重往王俊凯面门砸过去:“懂了没。”

被警告的人舒舒服服就往沙发垫上靠,脚腕往膝盖一放,就是想隔应他:“看我心情,看你表现,不然我可不知道自己会说什么。”

这么阴阳怪气的一来二去,王源觉得自己指定又把王俊凯给得罪了,自我安慰了整整一天。

少年要自强不息。
王俊凯不会拆穿我吧!
要做一个有骨气的人不像恶势力低头。
王俊凯不会拆穿我吧!
我妈才不会相信他。
王俊凯不会拆穿我吧!

各种层出不穷的方式方法劝慰自己要放宽心,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所以当他在周五最后一节课等待宣判之前,还临时数起随手画的那些长长短短的小线段,嘴里念念有词‘帮我’‘不帮我’‘帮我’‘不帮我’

……

王俊凯!你怎么可以不帮我呢,嘤嘤嘤,我不管重新数过!然后默默的在草稿纸上多添了一条选段,打算从头开始。

同桌的女生桌面下踹了他一次又一次,王源依旧埋头苦干,实在是被踹的烦了,压低了音量转过头:“肖棠苑,别以为你女的我就不揍你!”

被他警告的女生抿着嘴,指了指讲台,一脸的妈的智障,要作死自己策马奔腾吧关老娘屁事的表情。

“王源!后面去!”

哎呀妈呀,还没数完我新添了一条这次绝对没问题,对着草稿本念念不舍,在看着棠苑盼解救。

显然小姑娘都是爱记仇的生物,小腿一勾直接把王源的椅子勾到自己身变拼在一起,膝盖就这么顺势大大咧咧搁在王源椅子上。

哎呦喂卧槽,一个白眼翻的太用力,翻的王源脑仁儿疼。

只是他怎么也没能得到,他刚刚跟后门口站着,趁着老师转身板书的空闲悄悄把后门给漫漫拉开,开玩笑他当然不是为了翘课,只是为了通风,只是通风,只是通风,Just通风而已。

悄悄弯下腰准备隐蔽的开溜,入目就是一双男士板鞋,哎?为什么和家里鞋柜边上的王俊凯那双长的一样一样的,谁他妈这么背跟王俊凯同款啊。
(你啊,比如内裤。)

抬头想看看谁那么没水准,就是了,这张让他纠结了整整一天的脸,没忍得住,脱口而出:“你干嘛!”

接着教室里就是一阵诡异的寂静,所有人把目光齐刷刷的投向王源,报以同情的慰问——自己保重,好好上路。

紧接着一把短短的粉笔头直奔王源而去,当全班注意力再次被王源吸引,课程又被打扰,老师忍不住以武力攻击,使用看家绝学‘百发百中粉笔头’刷啦啦全部命中。

王源不能躲,所以条件反射只有抬手护住脸,暗色的校服条纹有了白色粉末留下的一些隐隐约约的痕迹。

然后那个在王源看起来异常死板的王俊凯居然就笑起来,睫毛很长,眉眼弯弯,也总算让他看清楚了,他真的有虎牙,两半小小的牙尖露了出来,平日累计的淡漠就像装进了泄了气的气球里。

原本被气体撑成淡色的橡胶,空间逐渐缩小,纤维收拢色彩变得鲜快又明亮。

很好看。
很久以后,王俊凯毕业那天带着学士帽,在校园的教学楼门前三三两两合影留恋,王源抱着白色的玫瑰花束从远处跑向他,小小的人影轮廓变的越发清晰,镜头里的王俊凯突然就笑了起来。

冷峻的冰壳解冻了,就像初春乍融的潺潺流水。

拍照的同学好诧异:“王俊凯第一次看你这么笑,好诡异。”

“怎么说话的,那里诡异。”王源跑过来,从身后当头给了那个男生一拳头吃。

男生无辜:“你弟好凶。”然后回答王源的发难,“他啊一直都不爱笑。”

王源不理他,额头挂着汗,刘海吹的乱糟糟,他还大口换着气,提了提滑到肘窝的书包带,再把怀里素雅的花束塞给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尖:“毕业快乐。”

他没说,他才不乐意告诉别人呢,王俊凯明明可爱笑了,就像现在这样。


/////

你们仿佛不爱留言

真是拔屌无情

评论(136)
热度(18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