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12

<十二>

他倒也没觉得不安没觉得忐忑,他打心眼里觉得自己压根就不归王俊凯管,也并不认为王俊凯会因为自己老妈几句话或者收拾了客厅就愿意花时间在自己身上。

搞不搞笑,都是男的谁要谁管。

所以没有顾虑,丢了吃剩的木棍,用另一只干净的手在裤包里掏了掏,才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巾来擦手,继而转身进了网吧。

也不知道是今晚状态不好,还是键盘不够趁手,反正没捞着什么便宜,闷着头连打了三四盘,都输的彻头彻尾。

螃蟹不干了,耳机一扯,连着几个人趁着这个空当都把耳机都拉下来挂在脖子上:“源哥你干嘛呢,今儿个吃错药了你?”

王源揉了揉鼻梁,眼睛酸的很,微微低着头合着眼帘,只看见手腕下见见的下颌:“我他妈跟你说了我状态不好想回屋睡觉,你们不是一个劲跟我作吗,那要作就作呗。”

看他兴致不高,语气也不太好,都噤了声没再打算和他开玩笑,生怕说错什么踩他点了被呲一顿,于是纷纷戴上耳机不再言语。

“要不然你回去睡去?”

“哎哟喂现在说这话,小丫丫你假不假,转头去看窗户,外面这么大的雨我回哪儿去?我回鬼啊我回?”

本来就是个脸皮厚的,雅咩蝶被他这么损几句也不会生气,厚着脸皮往口袋里掏了烟就朝着王源递过去,还没等他接在手里,桌子上的手机就开始震动,动静不下,乌啦啦的慌。

从刚才王俊凯举手之劳救了他心肝宝贝一命之后,他就给手机关了静音,坐王源左右手的两个人一听见手机响立刻开启了八卦雷达,凑过去看他的来电显示。

说话语气阴阳怪气的:“哎哟,这大半夜的搁谁给你打电话呢,哪个妞呢怎么不跟哥儿几个提一提,有顾清那娘们正吗。”

王源伸过去朝着他膝盖骨就是一脚:“瞎扯,什么娘们不娘们的,整天脑子都是些没营养的。”

他的小丫丫不服了,捂着膝盖反问他:“那你说你存一句号什么意思,人没名啊,还是怕被我们给知道了?”

夜越来越深了,网吧里人不见少,可是大多数的倒都安静下来了,所以王源这边老半天不接电话的动静也不小,他没拖着,然后按了接听键放在耳边,也不晓得该说什么,就觉得尴尬,一声喂也没有。

那边好像和他差不多的情况,也老半天没出声,谁都没挂电话。

王俊凯是在帮应届学生会主席改完招新企划之后才发现已经很晚了。

他本来是不想帮忙的,回家开了电脑窝到被窝里预备开始写论文的时候发现了未读消息,点开一看,好家伙,自己还没答应都上赶着把东西给传过来了。

不看还好就当是不知道,可是原谅处女座变态的强迫症,看那一堆乱七八糟牛头不对马嘴的文件内容,就忍不住上手给他重头改到尾。

写完给人回过去,那边发来语音,王俊凯点开大半夜跟闹鬼似的,叫爹叫妈叫再生父母,‘砰砰’几声响说孙砸给你磕头了。

妈的,辈分都乱了,不对这不是重点,你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就拿着手机搁柜子上敲了两声吗。

这一通胡闹完,论文也没写,王俊凯也不晓得为什么老师非要他把自己的提前交过去给人过目,搞得他手忙脚乱,今晚也算是糟蹋了。

关电脑之前看了一眼右下角的数字时间,都已经十二点半了,可这期间根本都没能听到王源回来的声音。

他下床预备去瞧瞧是不是自己没听到才以为人还没回家,却没想到出来房门,玄关给王源留着的灯还开着,走到门口去,那双哆啦A梦的凉拖还歪七扭八的甩在一边,屋里没动静,那人就是没回来了。

本来以为那边大概是不太可能接自己电话的,而王俊凯对于自己‘多此一举’的行为一概解释为,我只是对一个未成年人负责人,人妈妈都把人儿子交到自己手里,出了事也对不起别人一家老小。

百分之百没有任何私信。
我作证,他这一系列行为其实都是压根没过脑子的条件反射。

所以王源接了电话之后,他才老半天没出声,可是僵着也没办法,预备开口说话有才发现喉咙又干又哑。

清了清嗓子:“你人呢?”

“网吧。”
“什么时候回来。”
“外面雨大,不回了,明天直接上课。”

按理说呢,王俊凯这种时候就该挂电话,那你作为一个无甚关系的同居人,说话点到为止就够了,但是我们老王多半是中了邪了。

“你还是回来睡觉吧。”
“为什么。”

真是一个微妙又尴尬的问题,为什么,我为什么要回去,我回不回关你什么事,我回不回又碍着你什么事。

机智的王俊凯瞎话张口就来:“你妈刚才给我打电话了。”
话音没落,那边就传来重物掉落的声音和一声‘卧槽’。

接着又是沉默,王源呃呃发了几个音节,好像觉得难以启齿,知道那边听筒里传来一声轻微的鼻音。

嗯?

“啊……是想说,我在学校对面那个阳光,我没伞……”

然后王源也没等到回答,那边就挂了电话,突然断线只剩一篇忙音,他瘪了瘪嘴,本来就不该指望王俊凯,那个人肯来给自己送伞才他妈撞见鬼了。

他起身给还在玩游戏的人打了个招呼就往外走,网吧门口挂着透明塑胶的长门帘,一大块一大块的隔绝着屋外的闷热潮湿。

再出去一点有一小块铁皮在头顶,圈出了一平方来米的小地方供王源躲雨,雨半点没有见小的意思,就这么哗啦啦的拍在头顶的铁皮,水珠顺流成了雨帘挂在眼前。

不用想就知道这一出去,下一秒就能给湿透了。

可又到了不回不能够的份上,只有一口气就冲出去,用手掌交叠着搁在额头,风雨交加,所以这种行为纯粹是无用功,图个心里安慰罢了。

只是王源没想到,怎么也没想到,他跑出去不过几米,就看见这条空无一人的长街下出现了人影。

对方撑着伞,步履匆忙,他看着眼熟,直到那个人途径昏暗的路灯下,才看清楚脸庞。

他不用来的,他真的不用来,这风吹的太烈了,再大的伞都挡不住又是风又是雨,他肯定也湿透了,王源不高兴了,瘪着嘴朝他跑过去。

“我说着玩的,谁他妈要你来接啊。”



////////

希望你们在寄人篱上里看到名字是什么,雅咩蝶,卡机嘛,索得斯嘎,吧咋嘿都不要惊讶

因为我

真的没兴趣给他们取什么正儿八经的名字,但是你们放心,有xpx就肯定有xty

我是cpf,我是双担😘

评论(67)
热度(18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