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 番外

番外一

那天整整三个小时王源都没有再跟王俊凯说一句话,从他隔了筷子开始,连眼皮都不撩一下转身就往客厅走。

王俊凯知道自己做错事了,埋头很刨了几口饭近嘴里塞着,好像这样子他就不是不愿意去哄哄王源了,他还是不想和王源冷战的,他觉得冷战是小孩子的把戏,不能让王源跟了他之后还这么幼稚下去。

几口把饭吃了就开口叫王源,那边的人看过来,没什么表情,他其实严肃的起来很唬人,微微埋着尖尖的下颚,头顶打着昏黄的暖光,鼻翼眼睑投下暗色阴影,他侧过头,棱角分明。

王俊凯不吃这套:“过来洗碗。”

他本意是想接着机会就可以和王源搭搭话,给把小孩搂过来哄哄不就好了,谁晓得王源好像更生气了,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直径就进屋摔门。

是小事,芝麻大点小事,可王源就是一口气堵在喉咙口咽不下去,王源想听Eason的演唱会,王俊凯是知道的,可王源现如今整天忙着毕业答辩,压根就不知道演唱会已经开到了自家门口了,老王便秉持着五好男友的基本准则借着朋友方便,拿了两张内场票。

结果拿票当天被同班的女老师给瞧个正着,开口找他要,他也不是没有犹豫,可是算了算时间,那天王源也许也抽不出空来。

再加上又是日日照面的同事,两个人带着同一个班级,很多事情上需要互相照拂着,更何况人家女生都厚着脸皮来要了,他也实在不忍服拂了人家面子。

这事不好办,权衡利弊,还是想着王源更梯己,也许这没什么,而且他还不知道自己买了票了,不说不就万事大吉了嘛。

还是让我家源源好好准备毕业比较重要,演唱会这种东西会有的,大不了他陪着王源跑下一场。

这个计划听起来是有点可行性的,然而现实很残酷的告诉他,计划,只是计划。

他站在门口还在掏钥匙,王源听着声儿就小跑着来开门,他今天心情很好,双手背在身后,开了门就盯着王俊凯笑,而王俊凯最吃这套,伸手就揉他脑袋:“什么事这么开心。”

下一秒,老王同志挂在脸上的笑就僵住了,王源把藏在背后的东西拿出来,‘啪嚓’扯开:“铛铛铛铛!”

是的,Eason演唱会的巨幅宣传海报,就这么摊开在他面前,抽着他大耳刮子,傻了吧?完了吧?该你哭了吧?

他就开始后悔了,如果没把票让出去,他现在就可以从包里掏出两张票都给王源,对方满心欢喜的接过来,也许自己还能大剌剌的使唤这小恶霸一晚上。

操,太他妈失策了,看王源表情就知道他有多想去,怎么办,现在以死谢罪还来不来得及。

然而送出去的票等于泼出去的水,他不打算让王源知道这到手的鸭子是怎么飞了,可是不代表他是满的住的,两个人朝夕相处了四年有余,王俊凯的反应明显不正常。

如果是普通情况,这人肯定不会现在这样一副吃了屎的表情,他爱Eason又不是秘密,他收了海报,伸手拍上王俊凯的肩头:“老王,有事说事,你敢骗我的话。”

说着伸出手虚空对着王俊凯裆部,掌心朝下然后顺时针翻转握拳,瞪大了眼睛等他从实招来。

王俊凯犹犹豫豫还是说了实话,他觉得至少不欺骗是一种对彼此的尊重,两个人之间是不可以没有信任,最重要的是,他不擅长说假话,次次必被王源揭穿,严刑拷打还不如坦白从宽。

“那票我是找了我哥们儿给我弄了两张,后来我们班那语文老师找我要,我想人女孩子都开口要了,而且你不是毕业答辩吗,我想你也没时间去看我就做了个顺水人情。”

“你知道我有毕业答辩,你还准备什么票?”

听了这句反问,王俊凯就懵逼了,好有道理居然无法反驳:“不是,源源。”他有点急,上手就往王源身上挂,而另一个人显然不给面子,转身就走。

王俊凯跟着就往屋里走,才看见做好的一桌子家常菜,捂着小心肝感激涕零:“源儿你简直对我太好了,我太感动了,快来亲一个。”

凑过去的脸被推的老远,干脆利落:“滚蛋!”

他是不高兴的,他怎么可能高兴,本来是满怀希望,却被落空,是人都会有怨念,更何况王俊凯把票给了别的女人,他王源也不是不懂事,不懂道理的人,可一想到他宁可给了别人也不留给自己,就气的不行。

“你明明知道那是我想要的,那你什么意思。”

这是他沉默之前的最后一句话,直到王俊凯叫他洗碗,他摔门回了房间,道理反正就是这个道理,想不通是这样,想得通也是这样,这事吧还真就笔笔直直一条大路,爽不爽的就只看王源怎么想。

当然更重要的是王俊凯怎么哄,他跟着进了房间里去,王源躺在床上背对着他,呼吸很浅,知道他进了门也不转身给他好脸色。

王俊凯爬上床靠过去叫他王源儿,他折腾了一下不让老王碰,万幸有三年斗争经验的老王知道这种时候就是不能要脸,于是死不放手把人给掰过来:“我知道你最讲道理了。”

哼,鼻腔里的气音,王源睁开眼看着他:“我哪里讲道理,你以前说我恶霸,说我流氓,说我不懂事,说我混蛋,你说我的多了去了,别来这一套。”

王俊凯把五指伸进他的指缝捏了捏:“你少给我翻旧账,以前是以前不比得现在。”

“那以前的王源你就不喜欢了?”

“喜欢喜欢。”老王叹气,这个人就是思维太活络,四通八达让他防不胜防,“票这种东西,想要我再去买就是了,等你毕业了,想看多少场,想去哪里看我都陪着你。”

“不稀罕。”
这话声音说的小,却埋头就往王俊凯怀里去,不是老王多会哄,也不是小王多知事,就是彼此恰到好处调和着也就刚刚好了够过日子。

王俊凯抱着他,把他搂在怀里,伸手去揉揉他的后脑勺:“所以,源源起来洗碗吧,单数日子该你了。”

……
“去死吧!劳资还没消气呢!”


//////////

希望白嫖的坚持不懈的白嫖
不要一些点一些不点,热度起伏太大了我看着也西巴烦

不要告诉我900到400之间差的人都是梦游看了我的文

我也不求其他,就当花了一两个小时只写给一百个人看








评论(72)
热度(2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