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6

<六>

王源没看到,所以并不知道那个被他糟蹋了的电视柜里还有其他东西,王俊凯只能万幸上学期结束之后,他一时兴起把他那些珍藏的CD打包回家了,为数几张垫底的也是因为行李箱里实在放不下了,所以才把他的宝贝留在这里。

现在倒好,没来得及和他心肝们来一场感人肺腑的久别重逢,就都被刚刚入住落户的那个小流氓给毁了。

当他气势汹汹的把手机掏出来,想把人给喊回家然后结结实实的揍一顿的时候,才发现压根没有他电话号码,其实这也没什么,过几天王俊凯就会知道,其实有他电话号码那也等于没有。

因为王源压根就不会接。

另一边的人正在兴头上,挤到那群狐朋狗友身边,生怕他们把那个姑娘推给自己,他可不想招惹,那他妈一看就不是个省油的灯,他从来都秉持着该出手时就出手,该缩卵时就缩卵,他一向不爱招惹太聪明的女生。

不过该发生的躲也躲不掉。

王源还和左手边的哥们儿聊着游戏,说自己大杀四方天下无敌,大吹特吹把人糊的一愣一愣的,右手边的另一个就明显志不在此,他用肩膀顶了顶王源,冲着立麦处的人瘪了瘪嘴:“怎么样,哥几个给你精挑细选开开荤。”

伸出手虚空的勾勒女孩子姣好的身型,膝盖撞了撞王源让他跟着自己看:“这是属于好货,听几个姐们儿说她在你高二就瞄上你了,所以这次回来复读她简直就是有意而为的,怎么样,好好把握?”

又坏笑着不怀好意拍了拍王源大腿处:“小处男?”


王源和他们也不说是多交心的关系,顶多仅限于平时吃吃喝喝打打牌,毕业也就分道扬镳一拍两散,他也不是没见过这些人玩起来多疯,只是这次都把主意打到自己身上难免有些不乐意,他也没说什么不中听的话,也给面子多看了几眼:“别了螃蟹,我不喜欢,我可不好姐弟恋这一口。”

而对方好像完全不在意他的态度,乘着女生放下了话筒过了寻酒喝,连忙招手叫她过来:“顾姐顾姐。”

被叫顾姐的女生看过来,那人就指着王源面前的酒继续拉拢:“源哥这里有酒,我这个电灯泡走开,你来你来。”

王源再不乐意也没说什么,只是在螃蟹起身的时候用力掐了一把他的小腿肉,一声惨叫,对上正要落座的人的眼光:“没事,王源才夸你唱歌好听。”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这个人简直是他的一众哥们儿里拉低智商平均水平的那一个,全名肖庞歇,这脑子就和这名一样,一听就傻逼的没跑了。

女生坐下来,举起酒杯就又要和王源喝:“我叫顾清,我知道你是王源,因为你最帅。”

有人起哄撸着袖子叫不服,闹着要和王源比比到底谁最帅,顾清不干,从开始就盯着王源,伸出修长的手臂向后挥了挥:“我说他最帅,那他就是最帅。”

话说到这份上,王源也不能再挂着架子不给人脸,顾清这几句话也说的合他心意,端了杯子就和她碰,反送了她一句:“你也很漂亮。”

和别的女生不一样的是,同班级里暗恋王源的女生得了王源一个笑,哪怕客套的不得了,也能偷偷高兴好久,更别说被王源夸上一句。

顾清就不一样,她过于波澜不惊,没有一丝过度的情绪起伏,她眨了眨眼睛说:“我知道。”

王源被逗得直笑,一口酒水呛在气管,拍着胸口又咳又笑,挺好玩,交个朋友倒也没什么关系,至少王源是这么想的,刚才螃蟹说的话他也根本没放在心上,这种谁喜欢谁的恶作剧,谁都是从小玩到大。

让他觉得更好的是这女孩也不废话,讲的都是大热的段子和笑话,好些王源自己都没听过,跟她聊天也是一件让人愉悦的事情,而更让王源觉得不可思议的是顾清也会打游戏,这下沟通基本零障碍,一来二去也喝了不少酒。

他们包房到凌晨十二点,还得各自回家准备准备第二天要开学,几个人勾肩搭背的逛到空无一人的长街上,浑身酒气嘻嘻哈哈没个正形。

王源挂在螃蟹身上,拍了拍他的胸口,一巴掌比一巴掌响:“顾清住学校是吧,你,把她安全送到楼下。”

顾清插着腰笑,指着王源说:“你酒量也太差。”

被嘲笑的人不服,拍开她的手,反指她的鼻子:“下。次。喝。过。让你心服口服。”话毕伸手去弹了她的额头。

她也不矫情,捂着额头就冲王源吐舌头。

没再说什么废话挥挥手说明天见,就各自散开,初秋的夜里有点凉意,阵阵夜风倒是把王源吹的脑子清明了不少。

灯火暧昧的咖啡屋还把门微微敞开着,他步履轻快往回赶,很少有这种能一口气玩到天昏地暗都没有夺命连环call的机会,回家也不用还晕着头就急哄哄的要赶在老娘发现之前冲去浴室洗去酒气。

王源终于在搬出来住这件事上,尝到了第一份甜头。

所以他并没有想到开门迎接他的是什么,至少他以为王俊凯早就该睡了,那一脸面瘫禁欲样,一看就知道是个上学打卡,放学买菜,规规矩矩和女朋友举案齐眉,不,他有女朋友?

那一样一看就没人要,所以百分之百是个几棍子打不出一句好话的单身狗。

想到这里,自喻为祖国的栋梁,社会主义的好青年,如是说,我要敞开怀抱温暖的抚育每一颗孤独又自闭的心灵。所以王俊凯,爷爷今儿个心情好,大赦天下,饶你死罪好了。

他发誓,这完全不是借口,这百分之百不是他因为寄人篱下,所以无可奈何只有屈尊降贵的借口,真的不是借口!

所以手里那碗打包的宵夜,也一定不是带给王俊凯的,心里仿佛平衡很多了,开门的一瞬间,根本就出乎意料。

里面的人一只手直接伸出来掐住王源的后颈拖着人就往里走,被扯住的人根本没有够他反应过来的时间,踉踉跄跄被卡着连滚带爬。

他用力想挣脱,却不想王俊凯力气远远比他大,死死压住他,他勾着腰背无能为力,只有打嘴炮:“我操你妈给我放开!”

还有些话没来得及说,那些污言秽语他正预备劈头盖脸给王俊凯丢过去,却看着大开的电视柜不说话了,他这个时候才发现,柜子不是空的,里面还有别的东西。

王俊凯见他不挣扎也就知道这人清楚自己在气什么了,直接伸手一推,没有支撑的力道,王源还在沉思着利弊就被甩开,哐当撞上电视机,手里的汤面红油也撒了满身。

本来喝了酒,这么一撞人就更不清醒了,脑子里嗡嗡直响,就像好几百只蜜蜂在跳舞,然后他听见王俊凯很凶。

“你他妈给我自己看!收拾不干净你敢睡觉我踹死你!”

评论(77)
热度(16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