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4

<四>

也不晓得王妈到底怎么想,她也只是笑,不过对于王源来说,她到底是真的自己说什么就信什么,还是觉得无伤大雅就懒的刨根究底,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昨晚那些汤汤水水都有人帮他给收拾了,终于去了一桩心头大患,第二件当务之急就是面前这个人。

他悠然的很,碗不离桌,还从厨房拿了个勺子,慢悠悠的喝粥,他也没吃别的,就唯一吃了王源塞进他嘴里的那个小笼包。

王妈招呼他:“俊凯你千万别客气,我这买的是两个人的量,源源也吃不了这么多,你再多吃点,源源最喜欢这家小笼包了。”

也不是看不出他有些拘谨,他已经跟努力的把那层隔膜缩的小了又小,却依旧不可避免的有些尴尬。

这并不怪王俊凯,他是一个慢热的人,甚至于情感上有些过于迟钝,很多时候他明白这是好意,却又无法坦然的接受这种好意,这源于他自小就过于严厉的家庭教育,使得他面对长辈都有着疏离感,因此也在所谓‘亲人’之中的人情世故上显得笨拙。

他宁可去应付一个陌生人,当然,王源这种张牙舞爪的陌生人例外。

他条件反射的答应了下来,点点头说好,却还是没有动上一筷子。

王源就不乐意了,心里直俳附这人娘里娘气假兮兮的,于是翻着白眼端起绿豆粥呼啦啦的喝了好大几口,声音要多大有多大,紧接着又面色不善的吃了好几个包子,嘴里鼓鼓囊囊的,撑的两边脸颊圆滚滚的。

所以王俊凯嫌他幼稚,王源自以为是在示威,一个降龙十八掌给王俊凯当头拍过去,也不曾想,人家根本连一个眼神都懒得递给他,埋头喝着自己的青粥白饭,这叫什么来着?王源回忆了一下上个月看的武侠小说。

‘无招胜有招’

然后那一掌拍到自己胸口,一口气不顺把自己给噎住了。

而这一系列活动,王俊凯和王妈自然读不到他翻江倒海的内心世界,于是在王俊凯看来,只有三个字可以概括王源这一段莫名其妙的行为。

‘神经病’

估计王妈也看不下去,觉得份都给这儿子丢光了,也不管拍着胸口努力把包子把往喉咙里咽的自家宝贝,转头就奔着客厅去:“你们吃你们吃,我去把卫生给做了。”

王俊凯放下勺子紧跟着站起来:“我帮你。”

王妈摆了摆手,话还没说出口,王源一个探身,艰难的抓住王俊凯的手臂,嘴里的食物还没能咽下去,却又急着说话,所以显得异常艰难,压根就吐词不清:“以…爸…能…揍…”

肩膀被王妈按住让他顺势坐下,王源才放了手,餐厅也就只剩这两个人了,王俊凯依旧慢条斯理的喝粥,王源攥着拳头使劲咽。

还剩些米汤的时候,王俊凯正准备把碗端起来喝掉,对面的人就站了起来,也不管王俊凯吃没吃完,不分由说的就去拽人家,嘴里还嚼着残余的食物,拉着王俊凯就往自个儿房间走。

途径客厅还假模假样的勾着王俊凯的脖子,由于王俊凯比他高出那么点,所以他纯粹是吊着人家脖子,王俊凯也不和他多计较,至少在长辈面前不能输,于是也勾着腰配合他。

这样一来倒还是像王俊凯忍着他让着他,论如何在家长面前安全成长合理生存,长了王源两届的王俊凯显然更有心得,呃,或者说是熟能生巧所以游刃有余。

当然关起门来就是另一回事,王源合上门的下一秒就扯着王俊凯的肩膀把人往门板上给甩过去,也是没料到王源这么快就发难,还真让人给推了一个踉跄。

王源伸手抵在他耳边的门板上不让他有机会起开,在王小恶霸的想象之中,自己应该是英勇高大的俯视着王俊凯,而现实很骨感,实际情况是,矮了半个头的王源被王俊凯双手抱臂面无表情的俯视着。

……和说好的不一样

早知道就垫个增高鞋垫再上了,心里暗道失策失策,却依旧硬着头皮继续下去,另一只手指着王俊凯,一字一顿,恶狠狠的警告他:“别企图让我妈收拾我。”

王俊凯倒也沉稳,把他撑在自己耳边的手给挥下去,打断这个怪异的姿势,然后反呛他:“我为什么要帮你骗她?现在是个好机会,你说你想家,想回去了,然后赶紧走。”

这绝对不行,改革开放刚刚插上胜利的旗帜,让王源去死他都不可能在这种时刻缴械投降。

而他善于说服自己,不断的自我催眠大丈夫能屈能伸,然后强迫自己挂起笑脸,尽量显得像弱势群体,放低了声音,也不和王俊凯打嘴仗:“我呢,回去是不可能的,我妈随时也可能来这里找我,所以我另找地方也不现实,那么,你直说吧,怎样才留我。”

王俊凯自觉占了上峰,王源已经打算委曲求全,他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恶趣味就是想耍他玩,所以:“做,梦。”

刚刚摆出凶神恶煞的模样,一个‘你’字还没说出口,看着王俊凯阴测测的笑,王源便立马收了架势,王俊凯乘胜追击:“你想说什么?像昨晚那样?又叫我去死?”

王源连忙陪笑:“哪有的事,我只是为你想,我住在你这儿你每个月还有房租收,那不就多一笔收入吗。”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那钱我到最后也要交给我妈,能剩多少在我手里。”

终于让他找到突破口了:“那我可以说你把钱,还了一半给我,但实际上我分文不要,那你不就赚了吗,再说了,我一天很少会回来,也影响不了什么。”

这倒也不是个亏本的买卖,王俊凯再三权衡还是金钱占了理智的上峰,嘴里却还是不饶人:“我不缺这点钱,我倒缺个钟点工,要不,家里卫生全都归你?”

还真不能小看了这个王俊凯,阴险狡诈绵里藏针,答应不答应,忽悠不忽悠是一回事,做不做又是另一回事。

他倒是答应的爽快,说我做就我做,王俊凯也不是没见识过这个人的流氓作风,心里也有数。

王源觉得自己是胜券在握的,只要呆下来就不怕收拾不了他王俊凯,但是他显然忽略了另一件事情就是——

这个叫王俊凯的人,从头到尾都没答应要帮他打掩护编瞎话,所以有筹码的可不只他一个。




评论(50)
热度(18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