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3

<三>

这王源说他聪明也好,说他投机取巧也好,反正不管是大事小事阴谋阳谋他就总是有股子机灵劲儿,从头到尾都百分之百的本着绝不让自己吃亏的原则来做人做事。

这好也不好。

王俊凯进了房间之后,就徒留下残局让王源一个人面对,气是气了,这场面也的确是自己给折腾出来的,再三的权衡利弊,还是认栽,但这并不代表他就真的会乖乖打扫卫生。

得了吧,让他去洗那一桌子的油碟还是等下辈子吧,但也不可能真的不去管,他根本就不指望王俊凯那个人面兽心的东西会帮他,不害他就很不错了,别的就不要指望了。

莫名的有一种悲壮感,就像义士即将赴死前的惨淡。

他其实也没做什么,只是把那些喝酒用的杯子和油碟都给一股脑都塞进了电视柜里,再把桌子上的剩下的啤酒给一口气吹了,末了还不满足的舔了舔挂在嘴角的酒水。

茶几上只剩一个汤锅,两对碗筷,他似乎很满意自己的处理方式,觉得毫无后顾之忧,当然所有人都应该明白的一个道理,就是‘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事’。

王源或迟或早都会为他今天的行为付出代价,这只是时间问题。

王妈来的很早,天刚蒙蒙亮,天际还翻着鱼白,霞光还停留在山腰,敲门声来的突然,几乎刚刚响起王源就清醒了。

他其实才睡下不过一个小时,昨晚杀的天昏地暗日月无光,合上电脑的时候天都已经快亮了,寻思着后天就得开学了,得在最后一天和被窝抵死缠绵,把自己老妈要来视察的事情完全丢到九霄云外。

这连续好几天,夜夜和同僚打配合战,人挡杀人佛挡杀佛,遇到灭不掉的就开了外挂去不死不休,成果就是在服务区里都能横着走。

而后果就是精神高度紧绷之后,根本无法入眠,整整一个小时翻来覆去睡不着,却又困的眼皮打架,都数了两千个地蛋了都依旧保持着昏昏欲睡却思维清醒的状态。

直到王妈敲门,王源才想起来自己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三两下跳起来搂上睡裤嘴里骂骂咧咧打开房门往外走,睡衣还拎在手里,出来门才开始往头上套,他肩膀很宽,腰身精瘦,衣摆卡在胸口,抬头便看见王俊凯站在他自己房间门口,也是被吵醒的模样。

王源把衣服整理好,撇了一眼往客厅来的王俊凯小声嘟囔:“你看个屁。”

如果此刻给王俊凯一根棍子他能把王源给打上天。

说什么叫两面三刀王俊凯也是开了眼界了,王源打开门一改昨夜流里流气的痞子画风,挽着王妈的手就往屋里走。

假意探头探脑的看着母亲另一只手提着的早餐袋子明知故问:“妈,你给咱俩带什么好吃的了。”

也就是逗她笑了,王俊凯隔的老远都能看到那是一袋子包子油条,手长脚长的十八岁男孩子偏偏装的像个长不大的小屁孩。

也该尽到礼数,王俊凯赶紧迎上去,接过王妈手里的早餐袋领着着往餐厅走:“阿姨你来这么早吃早饭了吗?”

“吃了吃了,我在开学前来看看你们相处的好不好。”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答话,另一边倒是接的快:“好,可好了。”

继而指着客厅一桌子的残羹剩饭:“你看,我和小凯昨晚吃了好多,聊的特别久,所以这到现在都还没来得及收拾,睡衣都还没来得及换。”

王妈坐在主位,王俊凯和王源便一左一右挨着他,她把粥给端出来:“那刚刚好,昨晚你们大半夜还吃的那么辛辣,绿豆粥刚刚去去油腻。”

王源倒是会哄人,笑眯眯的说:“我刚好就馋着这个,你太懂我了就这么给我送来了,怎么这么好啊。”

话说完还不算完,把面前的绿豆粥撕开盖子,笑眼相对的把碗放到王俊凯跟前,从袋子里拿出一次性筷子撕开擒着筷子中央,筷头递向他,等王俊凯接过去了才又转回来弄自己。

不是不知道他打什么小九九,所以王妈说源源可能有些不太好的习惯,会不会影响到小凯你的时候,王俊凯是想有话直说的。

只是刚刚张开口,没来得及发出什么音节,嘴里就被对面的人恰恰好的塞了一包子,给他把要说的话全部堵住。

他收回筷子,撇了一眼自己的母亲,装作不太高兴的样子:“妈,你再说我就怀疑你挑拨离间了啊。”

王俊凯心觉好笑,他们之间不需要挑拨离间就已经够糟糕,王妈还算客气只说‘不太好的习惯’,而在王俊凯看来,王源可不能说是‘不太好的习惯’,简直可以用恶劣来形容。

小小年纪不好好读书,聚众喝酒,通宵联机,如果给他一份学生会的申请书他能里面在他的档案上毫不留情的画一把红艳艳的大叉。

此等妖孽,以免他祸害遗千年,必须马上处理掉!

他也没有刻意去拆穿王源,把包子那在手里,咬了一口在嘴里细嚼慢咽,看着王源嘴角挂着不明意味的笑,但凡有点脑子都能看出王俊凯情绪里的不屑一顾,‘谁他妈跟你好’这句话就差贴在自己脑门上。

王妈倒是有眼力见:“源源你是不是招人小凯不开心了?”

王源如临大敌,立马说:“你又瞎猜,我能干嘛呀。”

“你不是昨晚要走吗。”王俊凯朝着王源房间抬了抬下巴,行李箱还没来得及藏起来,就这么规规矩矩立在门口跟个门神似的。

趁着王妈转过去的当儿,王源冷着脸朝着王俊凯的方向狠狠踹了一脚,恰好踹上对方的小腿胫骨,疼的王俊凯忍不住咧了一下嘴角,前者再拿起一支筷子冲着王俊凯,满满都是威胁。

王妈转回来,他在一瞬间变了脸,咬着刚刚用来‘恐吓’王俊凯的筷子头,垂下眼帘一脸的无辜,欲言又止,王俊凯没说话倒想看看这次王源又要怎么掰扯。

王妈问他你这孩子怎么回事。

谁料王源只是抬起头,圆溜溜的眼睛眨一眨的看着王俊凯,声音又小又软糯,像抱怨又像撒娇:“小凯,这事你怎么能跟我妈讲呢,妈,我昨天才没有想家,别听小凯胡说。”

随后的声音越来越小,真的,这王源不拿奥斯卡太西巴可惜了。

真他妈的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评论(175)
热度(22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