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1


这个脑洞突如其来我措手不及
今天一大早和蛋黄聊k远,说k远人设超级萌
他说凯源也很好玩啊

我想了想 重庆杂皮x家庭主夫是很美妙的
是的这篇文就是杂皮源x主夫凯

白天开的脑洞中午写了第一章
第一次尝试这张纯剧情的文可能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如果有什么维和的直接评论

///////



<一>

最后的战役打响第一枪开始,王源就从来没想过要妥协,早八百年就立誓,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于是他在各种软硬兼施,搓磨打滚包括一哭二闹三上吊以内简直不择手段。

再看见自家老娘表情有所松动之后,顶着打了一夜游戏的黑眼圈,仗着天生皮包骨的自然优势,坐到老妈跟前,梨花带泪时不时捂住眼睛似乎很懊恼的样子。

“妈,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吗?”
“在你眼里你儿子就是一个坏孩子吗?”
“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特别没有用?”

以上,莫名其妙不切实际的控诉,加上刻意而为之的‘苍白’模样,王妈自然无辜,只得连连摇头以表清白。

“怎么会呢源源你是个乖孩子妈妈很相信你的。”

事成一半。
为人母的成功钻入了一把屎一把尿,亲手拉扯大的宝贝儿子给她下的圈套里,并不自知。

王源乘胜追击添油加醋:“你不是不相信我,就是想累死我,我都高三了,家里离学校那么远,每天来往得一个小时,我中午想找个地方躺躺都不行。”

王妈更加冤枉了:“我没有啊,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是担心你,怕你一个人住会不能好好学习了。”

“那就是不相信我。”
死缠烂打厚颜无耻。

相信不相信对王源来说其实并不重要,这只是他追求改革开放的手段而已,不然也不会爽快的给写下保证书。

王妈一点头,王源便一去惨淡的表情,上去掐腰捶腿,捏肩揉背,嬉皮笑脸一口一个妈喊的甜的不得了。

“我保证租了房子只供睡觉使用,我每天都按时回家给你打电话的。
“我肯定不会带乱七八糟的人回去的,你可以随时来抽查。”
“喝酒?不可能不可能。抽烟!?更不会了!你儿子!吃喝嫖赌一样不沾!”

以上种种保证当然不是发自真心,也仅仅只是他追求改革开放的另一种手段,过程不重要,他王源成为一只自由的小小小小鸟才是最重要的,为此,他忍辱负重,终于此战以胜利告终。

行李箱不大,都是王妈给收拾的,在看到王源几乎挪空的衣柜和鞋柜,都开始装冬衣的时候,王妈一把把人扯开,抱臂看着他:“你老人家这是不打算回来了,是吧?”

审时度势,立马腰弯下,头盖骨与膝盖齐平,高高举起手臂:“您来您来。”

而王妈收拾的衣物也仅仅只足够他用上一个星期,鞋子也不过就那么两三双,王妈提起行李箱,推给他:“周五给我回家。”

王源心里咬牙切齿,面上不动声色,依旧陪着笑作揖:“遵命。”

他是这么说服自己的,小不忍则乱大谋,天将降大任于私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不就是跟娘面前当条狗吗,没问题,只有让我出去住,一切都是可以退让的。

当然,这个文言适应是否恰当也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了,王源的一大特色就是歪理一堆,在他嘴里,死的都能给说活了。

至于他为什么出去住,这个很简单,当然也有他说的,这样能节省很多睡眠时间,不过这只是其中不值一提的一个理由。

更重要的是,再也不会有人催自己赶紧回家了,哥们儿聚会有地方可以随意玩乐了,关在家里十八年的他,终于有了自己的个人空间了,这才比较重要。

而成功从小窝里把母亲送走的王源,在合上门板的下一秒立马开始呼朋引伴,所以王妈所有担心都是有理由的,听王源说的话就能明白,那些不信任并不是空穴来风。

“不唱歌,唱个屁,哥们儿有地界了,赶紧麻溜儿给我提一箱啤酒来,我请客,你到了给你钱。”
“不去,滚过来给我暖房趴,明天再去网吧打联机。”
“不然我就跟你喜欢那姑娘去谈恋爱了我跟你说。”

诸如此类的,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在他的人生观里看来就是,人生苦短就该及时行乐,这也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比如上课睡觉被抓到走廊外,下课之后一群人围着撞他肩膀,叫他睡神,他会这么说。

比如书包落到墙外的草坪上,他跳下去,还蹲在围墙上的人问他真的要去吗,他也会这么说。

再比如一群人推杯换盏的时候,他手里握着玻璃杯,黄色的液体还冒着气泡,玻璃相碰乒乒乓乓。

一群人围着客厅的小茶几,中央放着小汤锅,红油滚滚沸腾张扬,一周的磁盘摆着各种菜色,王源把被子往桌面一放,声音清脆,正预备说话,还没来得及开口。

中学生都有一个特殊技能,对于钥匙开门的声音都格外敏感,王源竖起食指放在唇边,其他人默契的不再说话,整个空间瞬间安静下来,所有人都盯着门口的动静。

先进来的是一个黑色的大行李箱,推箱子的手指不长,指骨很瘦,是男人的手,王源便松了一口气,他以为是自己哪个哥们儿来投奔了,转身打算继续吃吃喝喝。

接着便听到刚进门的那个人在叫阿姨,翻着白眼又把酒杯放下转头去看,那个人站在玄关处,手里拿着电话,王源眯眼再三确认的确是个生面孔,眉头皱的更深。

好在吃饭的都是上道的人,看情景很快就闭嘴不再言语,门口的人把电话朝着王源的方向递了递,小少爷不动作,冷眼旁观的架势。

那个人把手机又收回去,按了扩音。这次他听明白了,那头是他妈的声音,几乎一瞬间就撤了手里的杯子,还穿着球鞋就直接踩上沙发翻到玄关处,抖了抖衣服把电话夺过去,开口就甜着嗓子叫妈。

白色的布艺沙发还印着脚印,王源也不说回身给弄干净,靠着沙发就开始做公关,好话说了很多才挂了电话。

而对于进门的人来说,发生的一切让他对王源的印象几近幻灭,他是傻了才会相信王妈重复了不下十次的我们源源很乖的这种说法。

王源把手机递给他,自觉很大度:“王俊凯是吧,你明天再走吧,不用理我妈,我不需要谁看着我做什么辅导,来喝一杯。”

接下来这个叫王俊凯的人,一系列的行为在王源看来都完美诠释了一句话,叫给脸不要脸。

他没多理会王源,拉着箱子就往里走,途经客厅,冷冷的扫视一周狼藉,继而抬头看着王源:“收拾了。”再没有别的交代。

王源还站在玄关,双手抱臂,没什么表情,手指轻轻敲着肘窝的衣角,那一群狐朋狗友已经开始考虑如何全身而退了。

他们都很明白,王源被惹毛了。

评论(99)
热度(331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