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45、
“垃圾。”
“是是是。”
“惊天大垃圾。”
“是是是是是。”

他连连点头把我放下的筷子双手重新递到我手边,笑的很讨好:“吃面吃面,凉了凉了。”
我把筷子接过来,我也想一口气咽下去就算了,筷子拿着挑了几丝细面起来晾了晾,复而又放回去:“王源你怎么能这样呢,我说过这是我自己的事情。”

逆水行舟,长途跋涉。
然后他问我,什么叫你自己的事情。

“我有能力自己解决也必须自己解决的事情。”
“可这又有什么关系?机会给你,你自己把握,这些还不足够满足你那点自尊心吗?我告诉你是因为我想给你最大的尊重,而不是让你拿来当做攻击我的理由!”
“王源!”

他希望我相信他,而没有太多的介怀,我也明白其实很多事情被告知比较好,我打心眼里清楚他所做的,都是为那条名叫将来的,坎坷崎岖的山道填平凹陷。
可是我要怎么说服自己这不是他对我能力一种怀疑,或者说,这使我觉得我无法给他他所盼望的生活。
身体就像溃烂的蚁穴,挡不住风一吹就倾负。又像清水里一滴黑墨,千丝万缕,张牙舞爪,是有强烈的无力感。

也许是他意识到自己话中带刺,也许是觉得缓和的语气更加能够说服我,他也放下筷子,平静的看着我,尽量放慢了语调:“我只是希望我们的生活能用最快的方式走上正轨。”
在他话语刚落,我反问他:“可你跟我商量了吗。”
他点点头:“我提过。”
步步紧逼,每一个咬字的发音无比清晰,每一个词都比上一个词更加汹涌:“可我说了不需要。”

他敲了敲碗沿:“面要悍住了,快吃。”
今年重庆经常下雨,下楼买个东西出门还没下雨,到了小区门口哗啦啦给人浇了个透彻,不知不觉和他在一起快有半年了,而这半年来,我和他的关系就像淅淅沥沥的雨天,烦闷冗长,没有进步。
我有些疲惫,一想到天寒地冻,路途遥遥,我就异常疲惫。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就像一条纠缠在一起的绳索,拼命说依靠缠绕在一起,紧致的神经牢牢绷住,我们互相迎合,尽量原谅彼此所有的过错,只是害怕有争吵,只是想隔绝任何一点有让我们分道扬镳的可能。
我们应该好好想一想,这样小心翼翼的相互束缚,真的正常吗。

“王源,我觉得我们不太对。”
他把头埋的更低了,几乎埋进碗里,手里卷面的动作越来越快,像是根本不愿意听我预备说些什么。
我按住他的手,我怕他噎着自己:“你慢点,别噎着,你听我说。”
未给我说完话的机会,他直接打断我,嘴里包着面,脸颊两侧被填的圆鼓鼓的:“闭嘴。”
他放下筷子,开始咀嚼嘴里的食物,一嘴的油渍,下巴被顶灯照的亮悠悠的,他垂着眼睑,目光跌落不明,嚼巴几下,直接抬手打横嘴,用手背擦嘴巴:“你就说你王俊凯什么意思吧。”
他抬眼看着我,眼眶红了一片,却听不出声音哽咽,依旧是波澜不惊的样子,他抬手又打了一横嘴:“有问题,有什么问题?就因为我他妈费心费力给你找一工作,你到头来说我们之间有问题。”

当然不是,可我却不知从何说起,不知道我该怎样告诉他我所想的。
“我只是不希望我们之间总是这样。”

他等着我的下文,我却堪堪打住,把所有的话咽了回去,他顺着我的视线望过去,手忙脚乱的站起来,连连抽了好些纸巾擦嘴巴:“阿姨,你怎么进来的。”
我妈晃了晃手里的钥匙:“你妈妈给我的,我还怕你们不在呢,怎么?你们刚才在讨论什么?总哪样?”

////////
居然已经连载快半年,我争取七月之前完结,争取

评论(19)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