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43、
“如果王源有更好的选择,我会让步的比谁都快,我希望他是这个世界上日子过的最心满意足的人。”
后来我跟他父亲说的这句话,半真半假,半虚半实。
真的实在的是,这是我的心里话,发自于肺腑的心里话,没有人会比我更盼望他过得好,过的快乐。
假的虚的是,他不会再有如果这一个选择,就算有,我也不会再放手,在他身上,我的理智被感性压倒性的侵占,真有那么一天我大概会锁着他,绑着他,关着他,也不会放过他。


我隔着门板叫叔叔,里面没给一丝回应,源妈不太敢大声说话,只是皱着眉使劲拉扯我们,一边挥手一边小声说:“先回去,先回去。”
王源凑过来,被她拉着胳膊肘往外扯,一个劲把人往外赶,还连带捎上我一起丢出门外,她生气了却还是隐忍没有爆发,只是揉了揉额头,颇有些恨铁不成钢:“你们这是上赶着讨打。”
王源双手拉着她的手臂像小孩子一样左摇右晃,放软了音调叫:“妈~”

虽然这种时候并不太合适,可我还是想说,我就这么硬了……
有些尴尬的扯了扯衣服的前摆,其实我知道穿的很厚是看不出什么问题来的,可就是莫名的心虚。


我说算了吧,叔叔状态不太好,下次再来。
他横我一眼:“下次你准备再来吃几个茶杯啊,是不是到了夏天他还这态度,你能穿着短袖来迎着他热淋淋的茶水。”
我看源妈阴沉的面色,连拖带拽的把人拉走,源妈关门的声音挺大,“砰”的一声砸在身后,我觉得顶灯都在颤抖,王源这话说的我挺喜欢,但也的确有些不像话了,应该是急了口不择言。


我很清楚他一直对他爸恐惧大于亲密,他的家庭是典型的严父慈母,他父亲也倒并非在任何时候都笑比河清,却在原则问题上辞色具厉,但他也拿捏住他爸的软肋,就是永远都不会揍他。
所以我知道他想干嘛,他想趁热打铁把事情给他爸撩了个彻底,反正都知道了,脾气也发了,指不定死缠烂打一通或者声泪俱下来一场苦肉计就成了。
其实他也是怕。


“没你想的那么容易。”我揉了揉他垂着的后脑勺,想要安慰他。
他撇开,语气不善:“你别挠我头发。”
那我伸手把他脖子勾过来,用自己的脑袋撞了撞他的:“你妈会帮我们的,这件事不能急,逼急了你爸万一觉得挑战了他多年的权威,在家庭的绝对地位,那就适得其反了,不都说物极必反吗。”

他停下脚步想了想:“那他指不定下次还砸你。”
我摸了摸下巴,装作高深莫测的样子,其实我知道自己现在就像那些街边行骗的算命先生,蠢的不得了,奈何逗得了这人开心:“这就是你不懂了吧,砸一次他自己心窝里软一次,如果丢我一千斤坠能把你爸给泡软咯,砸死我也乐意啊。”

他就翻白眼:“就你贫,什么理都是你在说,那如果他觉得你没皮没脸呢,砸都砸不走呢。”


其实我不敢承诺太多,我清楚这些只是一个形式,还不如小孩做手工的胶水好用。关于他爸最后的态度与我的猜测,我是真的没法保证,我只知道,他砸我一次,我心里的愧疚与自责就能少那么几分几厘,那倒也不亏了。
并非我悲观,而是在这样一个车流如注,城市飞速发展的现在,谁也没法下定论,我能做的只有让自己坦荡一点再坦荡一点。
说句最难听的,指不定我今晚就会被车撞死。哦,不,最难听的其实是谁知道我们会不会有一天就分开了。
我很清楚,所谓悲剧喜剧,都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这话不能被王源给听去了。


我的手掌覆盖他的锁骨:“说我没皮没脸那你是不是嫌弃我。”
“懒得理你。”
我便伸出两只手搂着他的脖子,非要他给我说个明白:“你是不是嫌弃我,你一定是嫌弃我了,你居然敢嫌弃我。”
他指着路边的M记甜品站说,给哥哥来一个我就考虑要不要不嫌弃你。

然后我手里举着冰淇淋坐在副驾驶,把甜筒递到他嘴边,他咬一口:“你都跟你源哥掏心挖肺了,我也就勉强收了你。”
我拿回来,自己咬了一口,对着他咬过的地方:“很勉强吗。”
他点头,我就缠着硬要他说乐意,这么你一句我一句,直到冰淇淋吃完都没得一个结果,也就只有跟着外层的垃圾和手里的纸巾丢进垃圾桶里。
最后他说:“好吧,其实我很满足。”

//////
520快乐

评论(11)
热度(252)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