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42、(王源视角)
王俊凯对人又好又温柔。
好像从来都是这样,人前永远的好脾气,礼貌又周到,自己再多的不适也会尽力去满足别人的需要。
比如运动会跑完步犯了低血糖,本该在医务室好好休息,却顺从的从小床上起来笑眯眯的配合老师合照,而那种眩晕和难受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再比如以前还读高中的时候,校门口的粉丝多得不得了,逼的他没法子吃晚饭,到最后干脆只有不上晚自习,然而即使有车接他,也有女生会堵在门口叫他王俊凯,他说那个时候他就会特别想发脾气,却依旧只有不动声色的捋平眉头。
从他小时候开始,贴在他身上的标签都是类似于这样的,却没人知道王俊凯的本质多恶劣。
除了我。


他霸道,因为一条短信摔我手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相信这大概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他几乎病态的占有欲一度让我无比反感,谁会乐意自己一顿饭吃了多少根菜叶都被要求呢,只不过随着时间的堆积我已经习惯性配合,我反抗的结果就是闹得不欢而散,所以思前想后也就惯着他的控制欲,因为我知道强烈的控制欲源于强烈的不安全感。
他情绪化,他总会因为一些芝麻绿豆大的小事情闹不愉快,这种情况他很少冲我吼冲我凶,而是晾着我,或者在我面前和别人假意亲近,就差在脑门上写爷又不是没你不行。这一次他妥协其实是出乎我意料的,他能比往年更好的控制自己,虽然是在事后才知道调节。


但是我知道,他因为我所产生的情绪波动,他因为我而行径恶劣,都是源于我在他心里巨大的不可撼动性,所以我接受且满足。
还有一句是我不想承认的,这些道理我是现如今才通透,而少年时我并不自知也尚且容纳了更过分的王俊凯,那就不是因为我明白他的好,而是因为这个人不管做什么,在我心里也同样的不可撼动。


他的表达方式很拙劣,我就把他每一次凶神恶煞当作在对我说喜欢。
我的表达方式很透明,我的每一次退让和理解也是在对他说喜欢。


我甚至理解他对一个无辜女老师的编排。他以为我不知道他撒的谎,排练那天我回了艺术楼康老师就告诉我说。

“王俊凯给你来电话了,不过说不用告诉你了,应该是怕打扰你吧。”

所以我听他带着委屈跟我讲说:“我给你打电话了。”
带些无伤大雅的小抱怨:“你说你也不回给我。”
真想给他一巴掌说王俊凯你怎么可以这样,又想死死搂着他狠狠亲吻他说你怎么可以这样。


进电梯的时候他突然就拉住我,我略带疑惑的看着他,他偷偷的深吸一口气,假意无所谓的态度问我:“王源,你喜欢我吗。”
这人是不是该吃药了:“不喜欢。”
他皱着眉头说:“那真可惜,我挺喜欢你的。”
我想了想,装作特别勉强的样子:“啊…这样啊,那我还是勉为其难的喜欢你一下了,怪我自己太善良了。”
他抬手梳理我被飞吹散的耳发,眼里像一池雾气缭绕的温泉:“谢谢,谢谢你勉为其难喜欢我这么久。”
我踹他一脚,踢在他小腿前骨上,恶狠狠的翻着白眼想把复苏的泪腺给压回去,这时候掉眼泪太不像话了,我才不要他一温情就丢盔弃甲:“不客气,我是很喜欢我自己。”
我直径往里走,他笑着追过来扑到我背上挂着,我抬了抬肩膀骂他重,他更用力的压下来,还在笑:“就不起来。”
哝,你们说他到底多恶劣。

是我妈开的门,她见着王俊凯的时候表情又暗了几分,她偷偷冲我们摆手,而明显不长眼的老王直接开口叫阿姨。
我爸刚从卧室里拐出来,手里捧着茶杯,捋茶末的动作也堪堪停住,并未容我说话,他就抬手一茶杯冲着我丢过来,转身就回到房间,而我听到茶杯碎裂的声音和震耳欲聋的关门声才如梦初醒。
王俊凯挡在我面前,滚烫的茶水泼了他一身,我暗自庆幸衣服厚实,还是忍不住说他:“你把我扯开不就得了,迎上来你以为你拍电视剧呢!”
他撇撇嘴挑眉:“叔叔想砸的就是我,不能让他老人家落空不是。”

评论(11)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