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41、
最让人觉得疲倦的不是一次次的争吵,而是争吵之后无止境的冷落与疏离,分明是两个亲密无间的人,共居住在一个屋檐下,却要把对方视为无物,明明很想抱住他,用自己的脸颊贴着他的鬓角,其实就是差一句对不起。


他知道我进屋了,却还是团在被窝里不挪动,我扯了扯被子,他裹的很紧,根本拉不开:“不用换气吗。”
我等了很久,他依旧闷不吭声,我只有爬上床去,把他整个连带着被子揽过来,被子太厚,堪堪环住两手指尖无法扣在一起,很别扭。


“别裹着了,我都抱不住。”
他不理我,依旧以后背对我,我只有把手从被窝的缝隙探进去轻轻拍了两下他的腰,就拍了两下,他没有抗拒,我便把手搭在他的腰上,像哄小孩一样:“王源,我是不是让你不习惯了。”


依然沉默。
我听见自己长长的叹息,目光落在他枕头边的床头柜上,木质的纹路在暗色的光源里都是年代感,我突然很羡慕它,见证了这些年来王源或多或少的变化,至少我知道,以前的王源不会这样同我说话,哪怕是气的发抖,那个时候的王源,一包薯片,一顿宵夜,服服软,天大的篓子他都可以视而不见。


我想说我只是嫉妒,我想让他知道我没有任何恶意,我并没有想要伤害他,我只是嫉妒。
话到嘴边,百转千回却连一句对不起都无法宣之于口。
“你有什么想法我希望你同我说说,这不是指那些你气急了的时候的口不择言。”有些话我知道你是恼的不行才脱口而出,可还是有很强烈的伤害性,我甚至会无法分辨那到底是不是你心中所想,我也许会觉得你是无法忍受我了干脆一吐而快。

比如,毫无长进。
“我会改。”


此后依旧是一片绵延寂静,我也不知道我何时睡着的,我只知道睡的很沉很沉,就仿佛好几个夜里的睡意都堆积在一起,我也很好奇我竟可以睡的这么深。
深到我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好像死过一次,旁边没有人,被子规规矩矩的盖在我的身上,他什么时候起的,我没有丝毫印象。


想找自己的手机,却在枕头底下摸出了他的,我试着按了按开机键,它一点反应都不给,是真被摔坏了。
我有些懊恼,捏着手机,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脑子还没清醒,只有直愣愣的看着靠在门框上的人,一束光从他身后顺着轮廓照落,藏色的大衣被照的边缘处微微发白。
然后我便更加恍惚,所有的思绪都被他身后透来的光给吸了去,一片空白。


他说:“我一会抽空去买个手机。”
我连忙下床,赤着脚就走过去,我伸手去牵他,手指扣进他的指缝。

“早饭煮好了,在餐桌上。”
“你还生气吗?”
“冰箱里菜很多,中午记得吃饭。”
“还生我气?”
“中午我不回来了,我得回趟家,我爸退休前的同事回重庆了,带着他女儿去家里吃饭,让我回去见见。“


我想问你妈不是默了吗,转念一想,他爸还不知道什么态度,讲实话是我其实根本不了解他的父亲,见面次数寥寥无几,只知道是个严肃又刻板的长辈,我有些怕他,所以在他面前永远中规中矩。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却远不如自己想像中会有的愤怒,也许我们之间差的是坦荡,比起他背着我和别的女人传短信,他明明白白告诉我,他被家里安排相亲,我反而更能够心平气和的面对。


“我陪你。”
“陪我?回来继续摔我新手机?”
“我没有一分一秒对你有过丝毫怀疑。”

四目相对,目光契合,他眼神很淡漠,又带着温和,他那么认真,却又像在凝望里失魂落魄,我找不出语言来形容。只觉得缓慢又绵长,好像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
我探头去吻他。
唇瓣触及之初,他微微侧头,小声在说:“其实,你为非作歹,毫无长进,也挺好的。”



评论(25)
热度(2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