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36、
很久之后王源都只会一直问,抓着他母亲的手,一直问她,你怎么不告诉我?你怎么就不告诉我呢?
我握住他的肩头,发现他在轻微的颤抖,便坐到他身后,一手揽住他,一手抓住源妈的手:“医生怎么说。”
她有些慌:“我…我没敢问…没敢…没敢细查。”
然后王源提高了音量,带着怒气:“你怎么这样呢。”


我按住他,深知他一定又内疚了,现在就像一只虚张声势的纸老虎,风一吹就能土崩瓦解,我只能轻抚他的后背替他顺气,好脾气的问:“阿姨明天我们带你去好好看看成吗?”

后来王源告诉我,他怕死了,简直怕死了。
第二天早上去叫他母亲起床的时候,看着那个女人双眸紧闭的躺在床上,他就心惊胆战,哪怕知道她只是在睡觉,也难受的要命,他说他无比害怕一个病人了无生气的模样,仿佛下一秒就要断气。
而他最内疚最难过的是,他明明就在重庆,与父母的距离不过几十来分钟的车程,他却总是觉得来日方长,时间还有很多,一拖再拖,吝啬那么点时间鲜少回家看看她。

他说他觉得自己很自私。
却也没在自己母亲面前自责说太多道歉,他知道她需要的不是这个,也没有意义。于是找了借口瞒着源爸,沉默不语的带着源妈去医院检查,前前后后忙了一天,挂号排队凡事都必定亲力亲为,我也由着他,一直站在源妈身边护着她,以防被人挨着碰着。

医生看着化验单质问他,你这怎么当的儿子,为什么不早点来。
他垂着头像被训斥的孩子,满满都是无力和挫败,我走过去攥住他的手腕把人扯到身后,他拉着我的衣角,额头抵住我的肩膀,我没法子抱他,只有小声安慰,乖,没事,咱不怕。
万幸医生都爱危言耸听,瘤子是良性,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心里头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他终于舍得笑给我看看。


通知了源爸,他火急火燎的赶来医院,我坐在一旁源妈床边替她削水果,乐呵呵的看着那两父子唱双簧似的数落病床上的人。
很大程度上是刻意搞笑逗女人高兴了放松心情的,直到王源问她:“你怎么就不来检查不来治呢。”
源妈接过我手里头的橘子,粗粝的手指细细剥去外皮白色说经络,唇边挂着笑,叹了口气才说到:“我年纪大了,你的工资也不是很多,家里宽裕却治不了大病,所以我想就随他去吧,多留点钱下来给你也是好的。”
然后王源瞬间红了眼眶,哽了很久:“妈,我不要你的钱。”


第二天陪床,源爸在家里休息,我们都想尽快安排好手术时间,天气越来越冷,乘着还没到最冷的时候赶紧接出医院,到了年关生病的人会很多,到时候会很麻烦。
而我想的是,和王源的事情得拖到明年了。
王源在床边替她削苹果,源妈就看着他手里长长的果皮,又抬头看着我,我没出声,略带疑惑的看着她,不知道她想到了什么。

“小凯,你们打算多久瞒多久才告诉我?”
他手一抖,果皮就断裂掉到木质地板上。
王源伸手去握住她的,讨好的笑,小心翼翼的问她:“妈,你又怎么了?说些不着边际的话。”
她反握住王源的手,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手背:“打小我还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会是个什么作态?我都老了,没精力和你们纠结,这病了一场。”又伸手握住我的手,“也明白,这是两个人的事情,我也懒得管了,你们日子过得开心就好了。”

我有些震惊,我想过很多种摊牌的方式和结果,不欢而散的,大吵大闹的,被揍一顿赶出家门的,却如何也没料想到,是她自己讲出来,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却从未如此愧疚。
王源眼底发亮,一瞬不瞬的盯着源妈,有歉意却藏不住喜悦。我感觉到他病床底下伸过来的脚在踢我的小腿,一下,两下。
我干脆直接用小腿夹住他不安分的双腿,他几欲挣脱,反抗无效,抬头看着我,眉眼都笑开来。

可是若说他的母亲没有怨吗,一定有的,但我已经全然做好心理准备,所有责任一肩扛下,她所有的要求不皱一下眉头。
这些话是我在源妈午睡的当儿,拉着王源在厕所跟他讲的。
王源冲着我翻白眼:“你还真以为自己白雪公主睡美人啊,说的我妈像老巫婆一样要你命似的,王俊凯小公主?”
我喜欢他跟我贫嘴,叽叽喳喳,唇瓣开开合合,我忍不住去吻他,手掌游走在他侧腰,钻进厚厚的外衣贴着他皮肤,贴在掌心。
他咯咯的笑开,咬着我的下颚细碎的说,好痒…
/

//////
我准备用趁的番外,下海游一圈

评论(32)
热度(249)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