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34、
这样子的清晨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当我睁开双眼就是他隐匿在黑暗里的侧脸,不置可否的有些酸了眼眶,我有些控制不住的缅怀。
还在从前,年纪尚轻,那些年的寒暑假都被每日每夜的通告填的严丝无缝,过着昏天黑地的日子,常常在清晨天际刚刚蒙蒙亮的时候就得起床赶行程。那个时候每每最先进入眼帘的就是这个人,闹钟还在没完没了,他撇着嘴角,揉着杏眼嘟嘟囔囔的抱怨。
啊……没睡够啊。
相对无言,太累,或多或少彼此都有些低气压,扶着乱糟糟的头发你争我抢的挤到盥洗室里洗脸刷牙,牙膏当了洗面奶,洗面奶当了牙膏,迷迷糊糊险些把漱口水给喝下去。
精打细算着回家的日子还有多少,真是傻的出奇。


我用食指细细描摹他的轮廓,鬓角到耳廓,耳廓到颧骨,颧骨到下颚,他下唇还有些肿,大概是弄痒他了,他轻轻晃了晃脑袋,咂巴咂巴嘴,埋着脑袋往我怀里钻,头发松软挠的我胸口细碎的痒。
他皮肤很好,不仅局限于脸上的,他身上的皮肤也格外细腻,滑嫩的像从牛奶里捞出来一样,指尖就像游走在白巧克力上面一样,凹凸的颈椎,后背因为卷缩而弯曲勾起的弧线,还有腰侧的肋骨,突兀的胯部。

顺着凹陷的皮肤再往下……
啊…被抓住了……

“大清早你是犯病了吗。”咬牙切齿,多大仇。
“呃……是啊。”嬉皮笑脸,给根杆就往上爬。

他一把甩开我的手,理了理腋窝的被子,背过身去往床沿边挪了挪,我跟着移过去,还未贴上他的后背,他再次移开,似乎是赌气?
干脆把手横过去,捆在他的腰间,把人用力扯回来,后背撞上胸腔,这个人还不死心的伸手死死扣住床沿,然后我直接把他胡乱踹开的双腿死死夹住,然后反手揉了揉他的刘海:“别闹,乖。”

我很喜欢这样的姿势,他很瘦,倦缩起来刚好我可以从背后把他整个人揽住,这样我会觉得一个人包围了他的四面八方,我会觉得自己就像坚不可摧的堡垒,我很早以前就想这样抱着他,可是次数却寥寥无几,大多都是他难过的时候,而王源这样的人,真的很难有让他愿意把自己的难受剥析给我看的时候。
我在他的肩头埋着头叹息,无比庆幸,带着些后怕。

他微微扭过头,反手越过我的肩膀揉我的后脑勺,轻声问我:“你怎么了。”
我摇头,故意用头顶尖锐的短发去磨蹭他后背裸露的皮肤:“唉,王源儿,给你照张相吧。”
他里面紧了紧被子:“你敢。”

我松了揽住他外侧的手去枕头底下摸索手机,他深知逃不过,连忙挂到床沿去够椅子上的睡袍,被子滑倒他的后腰,纤长瘦弱的躯干,骨架伸展开来,他三两下扯过睡袍把自己包裹的紧。
我干脆放了他,让他倚靠在床头,我打开摄像头对着他,总觉得角度不够好看,又跪起来。
他的脸一阵红一阵白:“王俊凯你一大早就遛鸟啊你,流氓啊。”
我是没穿衣服,可大家都是带把儿的,你慌啥慌你慌慌慌:“得了,你都用过了,别当没见过一样。”

他就开始笑,皮笑肉不笑,让人脊背发凉:“我想把你的鸟喂狗。”
我更加恬不知耻的回敬他一句:“喂你。”我发誓这是条件反射。

“王俊凯,我真是低估你了啊,跟你比流氓我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知道就好,还有机会改过自新从头再来。”

我觉得他能把自己那一口牙给咬碎了,脸色很不好,还更加不配合的扭过头看着窗外,天空晴蓝还带着深紫,若有若无的白日微光隐隐透了进来,总觉得清楚的光线要干净很多,透彻清晰,就像地底涌出的泉水,浸透心脾的凉意,冷冽却纯粹。

我找到一个角度拍下来,画面里的王源,头发散乱被压的变形,眼底还不清醒,裹紧了白色睡袍,赌气似的避开镜头。
这样的他,满满生活气,真实的不得了。
我叫他:“王源儿。”
他不答应我却深知他在听,才就继续说:“你真好看。”

评论(22)
热度(2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