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29、
晚饭他简简单单的炒了几样小菜,添好米饭,一边咬着筷子头,嘴里一边嘟嘟囔囔小抱怨,我没听的真切,凑过去拔高了音量问他,你说什么?
他摇摇头,大概以为我不高兴了:“没有,开玩笑的。”
我用抬脚踢了踢他的小腿:“啧,我没听清你说什么,再讲一次。”
他低着头扒饭,嘴里满满当当的,含糊着说:“我说,王大少爷不得了,小的没福分,某人闲在家里晚饭都舍不得让人吃一顿,还得我下了班回来伺候。”把饭咽下去,声音清亮了很多,“跟你说着玩,我之前一个人也是这么过的。”


他当然不是闹着玩,如果真的只是不甚重要的玩笑话,他又何必包着饭说的词句模糊,不过仔细想来这段时间为了找工作能有拿的出手东西,准备底稿准备的焦头烂额,倒不是犯懒不乐意煮饭给他吃,是真的没想到。
不过我摸不太准他什么意思,如果是觉得我懒,以王源儿对外温顺对内爱挑刺的个性,还有他那张能bibibibibi喷洒毒液的伶牙俐齿,一定会指着我劈头盖脸,王俊凯,你不得了啊,爷爷整天累死累活含辛茹苦,你煮顿饭是会死啊,之类的话甩我一脸。
肯定万万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跟我讲的,而且他自己也说了,他以前这样也是过,没什么不一样的,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


我讨好样的蹭过去:“哎~源儿~”
他翻着白眼直抖鸡皮疙瘩:“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我靠着他端着碗的手臂蹭了蹭:“源儿~你是不是?”
“是不是什么……”
“是不是想吃我煮的饭了呀,想的话你直说呀,哥不吝啬,想吃什么报菜名,明儿个满汉全席摆在你面前。”


他埋着头把菜塞了满嘴不搭话,灯光透过他薄薄的耳骨,红的发亮,目测被我猜对了,说到点子上了。
很奇怪,我们两相处起来挺没皮没脸的,本来嘛,两个大男人也没必要拘泥些什么,那反而矫情,我能吊儿郎当的挑着他下巴亲他,他能扯着我的腰带往我裤子里面看,然后面无表情的说,你又发春了吗。


但是稍微正经一点说,什么我想吃你煮的饭之类的话,就会有些局促不安,甚至觉得不好意思开口,就好像闹的我像离不开你一样。

“不用,明天下午我快下班了就给你打电话,刚才问了刘志宏,他朋友后天得飞,就那这两年异军突起的歌坛新秀,你知道他吧?亏得二文帮衬有些成绩,也是个知恩图报的人,明天约了晚饭见面,你带几首曲风活泼的谱子去拿给他看看。”
“不去。”

“如果能够用上,刚好可以借此推广出去,他专辑销量不错,脸好看,唱的不咋也不重要了。”
“不去。”

“不过他有些挑剔,心气挺高的,你到时候收敛着,毕竟是咱们有求于人,别让二文太难做。”
你这话可真好笑,我求谁了,又让谁难做了,好像你心里我就是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主,我放下碗筷,死死的盯着桌角:“不去。”

他的手腕顿住,换了一口气压抑着情绪:“王俊凯,你他妈别跟我事,我给了你足够的时间了,你却一无所获。”
好笑,帮那种人做事就有所收获?
“王源,你不知道他?那声音唱我的歌我都觉得糟蹋,还要我双手奉上求着他收?别闹了。”
他双手按在桌面猛的站起身,椅子与底板摩擦,发出磨人的声响,他看着我一字一顿:“必,须,去。”


这口气就呕着,我不相信他不能理解我,他一定理解我,为什么我要去求着一个花瓶来作贱我的心血,我为什么就不能靠着自己找到合心意的工作,为什么就要逼着我每件事情都做的事无巨细,所有其他的,没做好的事都变成了幼稚不成熟。
“王源,我有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你一点体谅都不给我?”


评论(8)
热度(215)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