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22、
我爸是个异常儒和的人,儒雅温和,他似乎对生活永远没有过高的要求,这当然不算是得过且过,他只是特别知足于平淡,却在原则问题上一板一眼,他们老一辈人往往如此,他那股子倔劲很让人头疼。
我现在都还记得小时候撒谎被揍,啧,想起我都觉得腿软。
王源膝盖推了推我,我才回过神,他掩饰性的埋头喝了一口茶水,嗯,你喝一口喝这么久都不抬头。
我爸问我:“回来多久了。”
我下意识的说了假话:“昨天,都快找不到路了,还是王源儿大半夜来机场接我。”
我就回忆起他以前举着衣架扇我小腿的时候,那淤青几天消不了,夏天都不敢穿短裤,就怕被人看到问是不是被揍了。
“那你怎么不回家,或者让我和你妈去接你,你老爱麻烦人源源。”
“这不是太晚了怕打扰你们嘛,他那个点压根没睡。”我转头问他:“是吧。”
王源儿笑的尴尬,听我问他才从埋着水杯里抬头:“不麻烦不麻烦,那天刘志宏也碰巧回重庆。”
我默默扶额,假意揉眼睛,乘着手掌挡住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王源儿你是不是傻,那天是哪天?刘志宏最近不是都在重庆吗!
他默默的倒吸一口气,继续把头埋进水杯里。
……
我装作不甚在意的模样,一边拿茶几上水果,一边瞧着另一边沙发的老爸,他老神在在的翘着二郎腿,翻着手里的日报,我不知道他听出什么差错没有,也不知道他是否了解刘志宏最近在休假的事情,我不能问,却忍不住提心吊胆的揣摩。

再讲我妈,她是一个很聪慧的人,她机敏却又很小女人,她是爱画画的,年轻时得了不少奖项,在卖画这种事情上,普通人的确很难维持生计,于是她为了我爸,或者说希望有一个完整的平凡的家庭,放弃了自己所喜爱的事业,我曾在家里大扫除的时候翻到了一个上锁的柜子,它在书房角落,里面堆起厚厚一叠的证书和各式各样的奖杯,也许不具备多大含金量,我却在那个时候觉得我妈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
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重新锁上柜子,我那个时候就大概明白了,这些她舍不得丢弃却又选择尘封的东西,从未从她心底抹去,也是那个时候开始,我心底发誓,绝不要成为这样的人。
而她温软又娴熟,我尽无法察觉她一丝一毫的不甘。
她系着围裙走出来,手上有水泽,她便顺手抹上:“除了鱼香肉丝和番茄炒蛋,你们还有没有什么想要吃的。”
王源笑着摇了摇头:“阿姨差不多了,太多了吃不了。”
我妈特别喜欢王源,大概觉得他乖巧又听话,比起我来要好养活很多,虽然懂事安静什么的是假象,我却打心底里欢喜:“对啊,王源儿都说了不用了,别瞎折腾了。”
她不乐意了:“你这么久才回来一次,留我跟你爸,得了理了还,进来帮忙。”

我并未想的那么多,跟着我妈就进了厨房,刚刚拐角就听见我爸不大不小的声音,轻描淡写的询问:“小源,王俊凯在重庆这几天是不是都住在你那里,我记得因为那件事情搬出来住了好些年了吧,怎么样?生活不是你们想的那么容易吧。”
他在笑,长辈关系晚辈的姿态。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的心脏被狠狠捏紧,我却得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往里走,走的很慢,我怕他说错了话。
“他回来之前在北京留了几天,说是看千玺去了,昨天回来就住在我那里了。”
“还好,工资虽然不高足够养活自己这张嘴了。”

我还在竖起耳朵窥探客厅的动静,菜刀与案板碰撞,耳边的切菜的生响,很久之后我妈突然开口:“你都回重庆了,就搬回家吧,老是打扰人家源源也不好,而且我和你爸已经好久没有跟你好好说话了,一会去把行李箱提回来。”
我脑子里却莫名的浮现出王源的脸,他在工作日急急忙忙的起床,穿衣穿裤都能扎堆进行,他乱糟糟的头发,鼻翼还出了油,我会嫌弃他让他赶快滚去洗漱。
我又想起他那日里对我说:“一个人住的第二年里,又遭了小偷,他弄坏了我的钢琴,然后我就学乖了。”


评论(6)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