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19、(王源视角)
我会很有实感。
比如我回家的时候,刚刚掏出钥匙门就被推开,他身后是一桌的谱子,沙发上躺倒吉他,电视里播放着烂白的电视剧。
比如我做饭的时候,他偶尔会悄悄走到我边上,伸手握下我手里了锅铲,我看着抽油烟机的灯光包裹着他发丝,糖浆一样甜蜜,他轻轻说:“我来吧。”
比如夜里会出去溜食转转,人烟稀少的地方他会牵着我手塞到自己的大衣口袋里,我们的手都很大,那样显得狭窄,却无比的,严丝密缝的贴合在一起。
我会很有实感,清晰的感觉到他在我身边,细水长流,平淡度日。

有时候他会不安。
比如他推开我房门想要叫我别赖床,小心迟到的时候,我往往端着热腾腾的牛奶在他身后递给他,他那个时候是呆滞的,隔天会更早起来,似乎叫我起床是多大的事情一样。
比如他经常会说,天气冷了,多穿点衣服,我扯着毛衣领子,昨天就加了,别瞎操心。他欲言又止。
他的不安我看在眼里,我也心知肚明,因为曾经的王源是依附着他的,而如今的王源能够仅一人之力好好的活着,他在我身上找不到被需要的感觉,他会觉得自己被悬挂,却没有支点供他落地。
我可以配合他,我可以刻意晚起,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抱怨他为什么不叫醒我,也可以穿着单薄,等他给我裹上厚实的外套,可我不愿意。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我第一次一个人独自煮饭,那个时候客厅堆满的层层叠叠的泡面盒还有各种外卖包装,我吃的快吐了,想了想跑去超市买了蔬菜,学着记忆里王俊凯的样子。
那一晚我一个人吃着夹生的米饭,一盘糊了的炒蛋,还有切的成丝成块的土豆,吃了满满一口盐。
以前他让我如此依赖他,却说走便走,抽离了我身边所有能够包住棱角的海绵。我缓慢的与生活磨合总算能够好好照顾自己,这些都是王俊凯这些年带给我的。他给我们之间留白如此长久。
并非我不愿意与他分担,而是我太了解自己,我会习惯,会渐渐丧失如此完善的自己,若他再次离开,我不想从来一次。
而且至今他没有回家看过一次,亦没有提过关于我们的以后,我一样不安,没有少年时期一股脑不管不顾的冲劲,我甚至不敢再去问,你有没有考虑过把我们的关系告诉爸妈。

“然而人生中的故事,是喜剧抑或悲剧,总取决于时间的结束点,而这些故事往往都流于拖沓了。”
这句话是我的学生拿着书给我看的,他问我:“王老师,我怎么看不懂。”
我突然很想去找他,拉着他回家带到父母面前,告诉他们这辈子会因为有他而短暂幸福,失去他而漫长煎熬。
不能够拖拉,导致这段关系变成坏死的筋骨嵌入皮肉,无法取出。
王俊凯说过他很喜欢这样的日子,就两个人就很好了,可是怎么可能呢,我们之间隔着那么多人,不是说没有就能没有的人。
这段时间以来,天气长晴,我却不敢去想,他在我身边又能再放晴多少天。
我突然想去找他。

夜里回到家里,慢悠悠的吃了晚饭,我躺在沙发上,枕着他的大腿看电视,他的手指疏理我的发丝,淡漠到几乎没有真切的触感,指尖顺着额头轻轻刮擦,然后绕着脸的轮廓抚摸,好像在描摹着什么一样。
所以你们说啊,这样的平静的生活我如何敢去打破,我不想原地不动,却又害怕他一走了之,他能给我安全感,却再也不能给我安全感。
他刮着我的下颚,我握住他的手:“你别闹。”
他的另一只手环过来,伸进领口,握着我的肩头:“晚上一起睡吧。”


评论(32)
热度(247)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