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18、
我低下头,动作轻巧的把手掩盖在嘴边,压低了音量:“一起吃吧。”
刘志宏斜睨了我一眼,我装作没看见,继续在锅里捞吃的,毫不在意,他对着王源说:“对啊,一起吃吧。”
火锅店里人声鼎沸,推杯换盏,玻璃相碰的声音,呼来唤去,他们落座之后良久没有开口说话,刘志宏招呼人加了碗筷,拿来菜单。
王源小声问我:“怎么想起来吃火锅。”
我没有看他,自顾自的唰着牛肉,轻描淡写的回答他:“我记得我回来就说过好几次,让你陪我吃顿火锅,可是你不是忙嘛。”
“我妈朋友的女儿,约了快一个月了我不能老是拖着,这个年纪了父母都在意,你别想太多。”
我尽量不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有抱怨的意味,那显得我太小气,我肯定是不高兴的,你留我一个人,不给个交代就走人,却带着其他人到你常吃的店面,吃我想吃的东西,未免有些过分了。
“哦。”
夹着一小片番茄放进嘴里,连同食物的形态和模样都仿佛没有太多知觉变化,山珍海味还是粗茶淡饭,都味同嚼蜡。
女孩子有些惊讶,她似乎是刘志宏的粉丝,索性是这样,反倒全程没有过多的注意到王源,而是扯着刘志宏乱七八糟什么都问,刘志宏挺给面子,没有表现出不耐烦。
总结下来,这顿饭除了我和王源几乎没有交流之外都还算正常。

回家还为时尚早,我陪他停好车说咱两溜溜弯消食吧,天气越来越冷,晚上风挺大,小区只是偶尔会有人匆匆忙忙赶回家,沿途遇见几个爷爷奶奶,他们都有叫王源。
崽子,这么冷还在外面做啥子,也不晓得多穿点,年轻人不要操风度。
王源很乖巧的点头叫爷爷奶奶。
凭心而论,我真的挺喜欢这样的生活,脑子里没来由的蹦出一句话来,都忘了是从哪里看来的,若是能和这个人安安静静的过上一生来,也不赖。
我住的房间也是书房,大致看了一些,很杂,有一些中外小说,有一些纪伯伦诗集,有些禅书,还有漫画,我翻了翻倒是把面上的灰给抹了干净,那时候看着手上的灰尘就觉得好笑,这个人啊指不定买回来翻了几页就给算了,哪来性子安安静静看书。
不过我很想知道,当他读着这些女人看的,矫情的,感性的玩意心间是个什么样的想法。
其实无论什么样子的想法,还在一起就足够好,哪怕找不回从前的感觉。

“你找工作还顺利吗,一直忘记问你。”
他在问我,我却无法回答,这年头最多的就是机会,最缺的也是机会,大陆大多数人对‘王俊凯’这个人有一个撕不掉的标签就是,唱歌的。
谁会聘用一个退出娱乐圈的歌手去作词编曲呢,想起来就不现实。
况且这是在重庆,而非是那些遍地都是演艺公司的地方:“还没有,你知道我的对口专业在重庆找工作挺困难的。”
他叹了一口气:“你试试投递资料去外地的公司,或者实在不行就找刘志宏帮帮忙,他应该有几个唱歌的朋友要筹备专辑,谈不上大红大紫的人物,好歹有些拿的出手的成绩,你呢,也别太心高气傲了,我们可以慢慢来。”
我知道他是为我想,可是我打心底不愿意这样子,我不相信以我的能力还无法找到工作以求温饱:“别了吧,我自己可以,不需要别人帮忙。”
很久之后他才说:“回家吧。”

气氛不太好,我还介意着刚才的事情,他给了我解释,我也理解,可是理解并不代表包容,我承认我有些小心眼了。
电梯的顶灯明晃晃的刺眼,我不好开口再问,他却再没有哪怕一点哄哄我的迹象,我不想不了了之,却也不想主动去问他,那显得我多在意的样子。
进了屋子,换了拖鞋,他像是很疲惫,直接回屋去,我跟着进去,我不知道怎么开口,靠着门框看他换睡衣,他倒不避讳。
无意识的,又真真切切的,仿佛不是我亲口说的,而想面上干枯的河床,裂开的纹路,缝隙之内传出的饱含着湿润的音节,夹着沙质的土壤,有着潮人的湿气。
“王源。”
他穿好睡袍,一边系腰带一边应声,嗯?
鼻音很轻。
突然想起什么,他开口:“啊,对了,你没有睡袍,天气冷了可不行,明天出去选,今天把这事给忘记了。”
“王源,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再相亲了。”
“那我问你。”他坐到床边仰头看我,“你准备什么时候回一趟家,又有没有想过,要把我们的关系告诉你爸妈。”
好像有了一张密密麻麻的网子,在心间裹的紧实,甚至发疼,我觉得我听见了来自天际的一声巨大的叹息。
“我有。”

评论(25)
热度(257)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