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17、
我们起了一些小争执,其实是小事情,但就是觉得糟心。
我看上一款象牙白的布艺沙发,大小有比量,刚刚合适,最近也渐渐入了冬,温度越来越低,这沙发特别软,我觉得晚上如果和王源能裹着毛毯窝在一起看电影,一定特别好。
“你喜欢嘛?”
他点点头:“是挺好看的。”
我兴致勃勃准备付款却被打断,他却说这个不行:“这个颜色弄脏了很明显的,而且很难打理,我们每天这么忙,我也不想请钟点工。”
我勾过他的脖子,冲着售货员笑了笑,我本胸有成竹的很,觉得一定可以说服王源,他一向都很听我话:“你想啊,这个颜色在屋子里摆上,换上咱俩刚才挑的那个绿色的窗帘,家里会亮堂很多的,而且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听我一次好不好。”
他眯起眼,敷衍了事的冲着我笑:“不好。”
转身就往别的地方走,我追上他,他才有开口:“你想要亮堂你可以换其他颜色,白色不行,别说你打扫,我还能不知道你这尿性,忽悠别人还成,可忽悠不了我。”
“还有,王俊凯,家里的东西都购置的好好的,没坏没脏,当时我买的可不便宜,你要换家具这事我已经由着你了,你看上那一款颜色不行就算了,还贵的一逼,你真以为你土豪吗。”
我就不高兴了,我好心好意想换个装潢,怕你平时被压抑,你反过来教训我花钱大手大脚,有你这样的吗。
“窗帘已经买了,沙发总不能不换吧,不然搭配多维和,再者我花我自己的钱没叫你买。”
他突然停下脚步,我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掌嘴有用吗……
“我没别的意思,就…口不择言。”
这句话我不知道他听到没听到,我刚刚开口他电话就响了,我说话的时候他一个眼神都没有给我,干净利落的接起电话就往外走,我只有跟上。
他下垂着眼睑,面无表情看起来像在放空,看不透他心里在琢磨些什么,那边说话他嗯嗯应了几声,没了说:“我回家换衣服马上去。”
他挂了电话径直往停车的方向,完全视我为空气,你不是吧王源儿,我不信你还不知道我心里几个意思。
“沙发呢,怎么办。”
“改天。”
“那窗帘呢?”
“放着或者退掉,随便你。”

我有些搞不懂状况,就随他去了,我不想去追他,他一定生气了,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容不得我干涉,每个人有自己独立的私人空间,我是懂的,他不说我就不去问。
我只是有些想不通,我的确话说的不太好,可如果是他,那么他一定了解我本意不坏,是全全在为他考虑,好吧,我承认这话听起是挺欠揍的,现在的王源独立生活好几年,又怎么会乐意被我说的好像靠着我似的,我不否认我希望他可以依靠我,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简直痴人说梦。
到底是我原地踏步无法适应如今的王源,还是王源一直如此只是我从未发觉。

挺可惜的,本来还想今晚一起吃火锅,那股瘾子到现在都还没压的下去,特别是昨晚看电视看到的美食介绍,咕噜咕噜冒泡的红油,啊摔!不能忍,必须吃。
于是我打电话找来刘志宏,在那之前我去给沙发结了账,填好收货地址,后果什么的就等王源知道再说,我还不信他能给我一把火烧掉,这可是人名币好吗,这可是他两个月的工资好吗。
他这几天休息日,说要带我去王源常吃的那一家,兴致勃勃。
上一次同他们吃火锅还是七年前,时过七年,现在我在回忆起来,已经褪去了很多细节,只记得白色的雾气,额头的汗液,桌面横七竖八的酒瓶,黄色的液体合着白色的泡沫流了一地,嵌进瓷砖的纹路,每个人勾肩搭背笑的前俯后仰。
我记得刘志宏当时红着眼眶问我,你还回来吗。
肯定回来。
现在想起来好笑,那个时候幼稚的自己,哪里来这么大的勇气信誓旦旦的承诺七年之后的事情,担着年轻的劲头说些胆大妄为的话。
我听着刘志宏乐呵呵的跟我讲重庆这几年哪里开了新的火锅店,味道特别正宗,哪里的小面馆换了老板,不如以前了,滔滔不绝,我有了些实感。
我想打趣他,一个‘傻’字还未能出口,我就看见有人推了大门进来,那个人穿着白色的毛衣,干净的不行,他轻轻的笑,得体又好看,而后跟着他的女生捋了捋耳发,在回答着什么。
刘志宏顺着我的视线看去,招手唤他:“王大源!”
四目相对,你务必给我一个解释。

评论(31)
热度(239)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