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6、(王俊凯视角)
他穿着黑色的T恤,黑色的长裤,黑色的板鞋,带黑色的口罩,黑色的帽子,黑色的墨镜,背着黑色的双肩背包。
我有些恍惚,打量了一会,小心翼翼的问:“刘志宏?”
他点点头,做贼一样四处张望,拖着我就快步往前走,我还没反应过来,这一身黑不符合二文日常喧嚣的画风啊,他还是异常警惕的样子,我四周望了望才发现有些十几二十岁的姑娘对着我们指指点点,还有的掏出手机,我靠,我对这种场景有恐惧症。
他一边快步向前走,一边死死的扯住我:“快点快点,这群姑娘太可怕了。”
“你不热吗…”
“我是偷偷回重庆的,谁知道飞机上就看到你,一时半会儿不太敢认,下了飞机想追你又被乘务员给拦着要签名,简直醉人,还好出来你还没走。”
突然就想戏弄他:“唉,不得了了,千玺说你混的风生水起,看来是真的,我这种过气的小明星得给你提鞋了。”
他停下脚步,低下头翻着白眼看我,墨镜划拉下来,露出大半眼白,慎得人发慌:“凯哥,你在逗我吗。”
我指了指几个跟来的小女生,她们保持着五米左右的距离,捂着嘴异常兴奋,我突然想起来,那几年也是这样,中午出门吃饭,身后总会跟着几个女孩子,她们有的人会隔的老远,有的会来找我说话,有得会给我付了饭钱。我的确很困扰,一度连饭都懒得去吃,只是离开之后那几年,我偶尔会想起她们,多少都还是喜欢着我的人。
刘志宏拉着我连忙要走,我反手拉住他,小声问:“要不签一个?”
他眼睛瞪的更大:“哥哥你玩我呢吧。”
我对着那三两个女生招手:“他给你们签名,要吗?”
受宠若惊的模样,小鸡啄米的点头,小跑着过来,那些年看这些女生差不多平视着,现在发现她们才到我肩头,她们手忙脚乱的翻包没翻到纸张,然后扯着衣摆。
“衣服上好吗?”
二文有些尴尬的接过笔:“签坏了怎么办?”
“没关系没关系!”我笑眯眯的看着她们,想起我以前的那一群粉丝,这么多年了,应该很多都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家庭,想起来陪我走那么一段路也挺美好,有人拿笔尖戳我,她低着头,声音特别小:“王俊凯……能给我签一个吗……呃……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我接过笔,端端正正写下王俊凯,不是那个龙飞凤舞的签名。
她们鞠躬,连连道谢。
刘志宏去下口罩:“得,也不用躲了,凯哥,这不是你的丝带儿啊。”
我耸耸肩:“没关系啊,明天上头条的又不会是我,你有车吧?”
他点点头。
“今晚你能送我回沙坪坝找个酒店不,太晚了,我回家爸妈得睡了,我还没想好怎么说我回重庆了,而且这么多年,重庆的交通……”我比着手指上下左右划拉,表示四通八达的轻轨线:“你懂的。”
他好像有些犹豫,我又问:“刘大明星,你别告诉我你也不认路。”
“不是,你得问司机乐意不。”
我伸手拍下他抬高的鸭舌帽,转身就往出口去:“一个司机还不乐意,你不付人家工资啊你。”
他几步追上来:“你回来告诉大源了吗?”
“没有。”
“打个电话报备一下?”
我转头看着他,你不对啊你,这话题跨越度太大了:“怎么?”
他咽了咽口水看着不远处的出口:“司机挺大牌,不稀罕我工资。”他拱手抱拳:“所以,你懂了吧。打个电话说一声?我怕我两就这么出现,我今晚得跟你一起露宿街头,我已经快散架了,别连累我。”
历历往事,有种让人无法拒绝,无法忘记的清晰,昔日里琐碎的生活场景就像老电影一样泛着黄从眼前闪过,就像昨天一样,怎么还这么清晰,有一个艳阳天里我和他捂着胸口跳下海盗船;有一个寒冬里我和他骑着单车在南滨路上;有一天他告诉我,我不怪你要走,我记得他说话的语气,彼此的态度,好像我重新经历一遭。
我指着门口问:“他来接你?”
我看着他点头,我拔腿就跑,他在吼:“黑色的沃尔沃啊!别找错车!”
越到后来越难忘,越到现在越释然,我想见他,他就在那里,我几乎触手可及,我这点浅薄的知足。
我敲车窗,隐约有黑色的人影转过来,我看着他,就是他,他没有开窗,就那么一动不动。
我抬起手,手指在窗户写画,写一个人名字。
他叫,王源。

评论(14)
热度(336)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