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3、(王俊凯视角)
这句话千玺说错了,我不会给王源递刀子,我只会让他把刀子插在我身上,然后趁着还有口气自个儿把自个儿给埋进黄土里,然后他一帆风顺。
我不会让他去伤害别人,那些人会告他,会欺负他,除了我。
千玺把我送到酒店,我留他说:“我们谈谈吧。”
他扒拉开我握着他的手,郑重其事的看着我摇头:“如果是帮王源解释些什么,那不需要,你走之后我长久的陪着他,你不会比我更清楚。”
“可是千玺,说句难听的,注定的事情摊上我们算你倒霉。”
然后他一个包摔到我脚边,他良好的家庭教育正在克制他,他瞪着我,双眼一眨不眨,我感觉得到他的盛怒,此时此刻说出这种话的确很混帐,可我不希望他把所有的不满归咎于王源一人:“他不解约,我也会去的,他都不唱歌了我还唱什么。”
他的嘴角勾出僵硬的弧度,极其淡漠的眼神:“那你们又考虑过我吗,我从小到大十几年来的努力,明明说好的,你们多厉害甩我响亮的一耳光。”
“可我除了道歉做不了别的。”
当年为了组合谁人不是尽心尽力,第一次见千玺,王源画着夸张的妆容,穿着廉价的青蛙装指着又矮又瘦的千玺边笑变叫,中分哥!
千玺仅是轻轻撩他一眼,一切无足轻重的模样。
其实他和王源应该是好过我的,用王源的话来说我们差了一个世纪,然后千玺抿着嘴轻轻点头附和着:“一个世纪的代沟。”
我不需要跟他说些什么开导他的话,更不需要去为我们的行为作任何辩解,他通透,他也清楚明白,或者说他是理解的,只是过不去自己心底的坎,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分担王源在他心里的所被埋怨的部分,这样我自己也会好过些。
他拉开房门:“你休息吧。”
我把包捡起来递给他,双手环抱胸前看着他:“我想逛逛北京再回重庆,你是准备丢我一个人孤苦无依呢还是带我飞呢。”
我觉得他能把这个白眼翻上天灵盖,然后伴随着摔门声他丢下一句等我电话。
世事岂能两全,在人这漫长的一生之中,得到的同时也在失去,幸与不幸,得失之间,孰轻孰重。我万分好运在还来得及的时候想通了一些道理。
我不希望在半生之后,等到退无可退的时候才开始熬难,为什么要亲手舍弃我再也得不到的机遇。前景并不明朗,那我就退百步,退千步,退万步,退到你身边,而非拉你去冒险。
虽然我并不满足于平淡如水的生活,可是我想我也能为了你去习惯,就像一开始不吃辣,吃了一口也能装作不辣,然后淡定的喝很大一杯水,直到最后可以面无表情的辣椒拌饭。
不是有人说吗,愿意送你回家的人,天南海北都顺路。愿意陪你生活的人,酸甜苦辣都能吃。
我也迫不及待的想回重庆,我想我的朋友,想我的父母,我现在所需要的生活大概就是回到那个土生土长的地方,找一份安稳的工作,找那个安稳的王源,然后过最安稳的生活。
也许我会在一个阳光大好的周末约他出来两个人吃吃喝喝整整一天,最后偷偷的把手牵起来从头走到尾。
也许我会去他家里找到他,把我这些年所有的挂念统统倾述给他听,告诉他我的好过与不好过,还是多说说不好过吧,抵消他的不好过。
然后我们在一起,肯定会有争吵,会有冷战,吵架的时候觉得都是对方的错,冷战的时候觉得自己永远都不需要道歉。我们好的时候深夜喝几杯凉啤,回想起那些争吵的岁月又会觉得倍感珍惜,偷笑彼此的稚气,窃喜还好我们在一起。
我们会吵一阵子,然后好一辈子。
等再过几十年,你有些伤啊病啊,我有些疼啊痛啊的,磕磕绊绊在夜里熬上火锅对坐着像年轻时抢着肉片又互相推送,往年的矫情与幼稚全部都是下酒菜,和着辣油,和着香料,和着酒水,一一咽下,分外饱足。
想想就美好,就盼望。

评论(9)
热度(4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