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我放弃了不挣扎了,你们愿意把他和床头灯看成一个系列就一个系列把
我的贴吧,两边同步更新,另外说一下,很多没看贴吧的应该不知道我特别讨厌qkq,不要因为我写了小凯和千玺关系好就想到cp向去了,我的文里只有凯源,只有凯源,只有凯源。
//////////////////////
2、(王俊凯视角)
一切按部就班的进行着,顺利毕业。
说来好笑,我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去德国横冲直撞,如今又操着一口流利的德语要回中国。要回去的那几天我尝试着多说中文,这些年说母语的时间也就和千玺通话的那几十来分钟,我有让他说几句重庆话来听听。
他结结巴巴憋出一句,哈子。
我笑了好久。
王源偷偷解约的事情,组合解散的事情,作为队长来说我大概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我不怎么上网,对于国内的事情大都是靠着千玺和父母告诉我,我能够想象那一段时间是如何翻天覆地,各种报道和口水,各种长枪短炮一定都能逼人到死。他一定被各种不满和询问围困,他一定翻来覆去睡不着,他一定舍不得,而我却在遥遥的象牙塔里,在温暖的被窝里充当着瞎子聋子。
大概是事情发生的一个月之后,千玺打电话告诉我,开口就是王源偷偷解约了。
我愣了半晌:“哦。”
这就是我所有的反应,到了这边选专业的事情我其实思虑了很久,我喜欢唱歌,我从小就喜欢唱歌,我从不否认我所向往的东西及其物质与浮夸,可这也不妨碍我找到更重要的东西把它摒弃。
然后我勾下了编曲,长久的把话筒搁置一边。
其实王源如果不去解约,那么多半就会是我,并非我们不想好好做好下去,只是我没有足够的自信,我不愿意我年轻的时候只为去奋斗到一个不被别人左右的位置,太过虚无缥缈,所有我大不了什么都不要,谁又会去对一个普通人的生活性取向指手画脚,当做笑谈以供茶余饭后。
那个时候我前所未有的轻松,我要扛起一种责任,然后我丢下了另一种责任。
接机那天凌晨两点,只有千玺一个人,我去了北京,而不是回了重庆,不怕笑的说我是怕我找不到路该怎么回去,我也不敢叫王源来接我。
千玺打着哈欠把车钥匙丢给我表示自己不开车。
我反手丢给他:“真不好意思,我的驾照国内没法用。”几个小时的飞机坐的头晕眼花,我现在只需要一张床让我长睡不醒,一觉到死,看着千玺梗的不行的表情更是愉快,乐呵呵的拉着行李箱往外走。
在我看来,北京好像在我离开的时候都没有变,一样的高楼大厦遮天蔽日,一样的黑幕沉沉,了无星宿,霓虹灯斑斓着,耳边还有施工地不眠不休的嘈杂声,永远都挂着绿网的巨大脚手架,它们能把废墟重新铸造。
“啧,千玺,所以我不喜欢北京,连颗星星都见不到。”
“这麽多年大首都没进步啊,还是老样子。”
“唉,不是我说,咋不堵车呢,北京落魄了吗,哈哈哈。”
然后他按下我手边的窗户,冷风呼啦啦的扇进来,吹满我一嘴,太恶毒了。
“重庆就看得到星星了?你也喜欢不是。从一开始你留意过北京吗就没进步了,你右手边的楼层就是前年新建的,刚才驶过的立交也是前年新修的,就连机场都换装潢了,你也没发现,怪北京没进步吗,王俊凯是你一开始心就不在这儿,如果是重庆怕是哪家小面的招牌换了颜色你都门儿清。”
“啊,还有,现在凌晨两点半,就是你大重庆这个点也不会堵车。最后,友情提示,如果你在张口闭口瞎bb我把你丢下车,你就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沥青路上自身自灭吧。”
然后我立马换了嘴脸:“别介啊,开个玩笑啦,北京四九城啊,大首都,哪儿哪儿都比不上北京,这几年你去重庆看了吗?一定不如北京是吧是吧。”
他斜我一眼,我觉得又被他看透了:“我四年多没去重庆了,从王源一意孤行要退出之后,我和他就再也没有联系,所以你想了解他的近况问我没用,你得去问刘志宏。还有,闭嘴吧你,这一口洋不洋土不土的普通话真的是在强奸我耳朵。”
“听说他这几年混的风生水起。”
千玺还是挂着笑,他比以前还深藏不漏:“是啊,可红火了,哪像王源那个不知上进的。”
他的语气无可挑剔,平铺直述的就事论事可就是让我听出了别的味道:“你是怪王源吗。”
“为什么不怪,我什么时候又说过我不怪他,我可不是你,他就是杀了人你都得是那个递刀子的。”

评论(33)
热度(387)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