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床头灯(最终章)

46、
这类似于一种仪式,走过去常常走过的街道,吃过去每每吃过的小摊位,如同曾经少年时候的相处着。
我舍不得到最后连一个像样的结束都不给彼此,我舍不得真的说一句再见然后背道而驰,然后我们相偕着就像还未成名,还没有那么多束缚的时候,那样在一起的,平淡的每一个日子。
那个时候的我又何曾想到,在彼此时的今时今日竟然会到这般光景,就连吃一串土豆都好像是生命中的最后一次。早知如此,当时的我一定会在最好的那一段时光里好好的,细细的珍藏每一分每一秒。
人呐,总是盼好不知好的动物。
分外不巧,我拉着他想要他兑现那一碗欠我多时的牛肉面,站在店口,屋子里满满当当挤满人,我说要牛肉面。
店主挺不好意思的回答我:“牛肉没得啦,要不换一种?豌杂也很好吃。”
我瘪着嘴不说话。
王俊凯小声问我:“要不豌杂?或者你又吃抄手又加杂酱?”
我横他一眼转身就走,他追上来:“干嘛呢?要不咱换一家?将就一下好伐。”
我摇头,觉得自己真是小气,也未曾发现自己这么感性:“我不要将就,我不想将就……”
我若是可以将就也不会跟他站在这里为了一碗面快要掉眼泪,他更不会想要这么紧赶着离开,所以该说自己作孽,从不肯退让哪怕半步。
然后他弯着手心朝上架在我的颧骨,对着我的眼睛,笑嘻嘻又分外专注的看着我。
我推开他的手:“你干嘛。”
他弯腰低头看我,凑的可近:“看你要哭了,我伸手接眼泪留着。”拍了拍胸口:“揣着,当念想。”
你还能笑的出来,我背对着他抬腿就走,慌张着,忙乱着,七手八脚的抹眼泪生怕他揣去当念想。
他隔了很久才追来,我看到他的桃眼眼尾有水泽,胡着又黑又密的睫毛,我伸出手指给他揩去,我原本以为他好强,如果被我看出来他一定又会找着各种拙劣的借口,比如风吹的沙子迷了眼睛这样的。
出乎意料,他坦荡荡的耍流氓,扯着我胸口的衣服擦眼泪,然后拍了拍我的胸口告诉我:“那么我给你留着念想。”
所以,非得我时时刻刻记挂着,是吗。
那一段时间里,我一直觉得我与他之间的距离是隔着一片无边无际的海洋,可纵使是海洋一样宽广,我也日日夜夜搬运着灰色的泥浆,棕色的土砖,分分秒秒妄想我可以筑起一座桥,哪怕千千万万年都注定须臾,但我能在这短短人生数十载里不止不休的搬运建造,我无法容忍自己空空的怅望着彼岸的人,度过这样这样长久而寂寞的一生,我宁愿疲惫着劳苦着给自己一个黄粱一梦,大概还有的盼,有着念头。
可是啊,事事不如人,我不用架一座桥,不用日夜土砖砌筑,却还是被你逃掉七个小时的距离。
然后呢,那碗十块钱的牛肉面我还是没有吃到。
那里面加了很多香菜和花椒挺麻人的,辣椒壳又小又薄还老是卡住牙齿,筷子也不怎么干净,桌子永远都有油渍,一不小心放上手肘还会弄的一手袖污渍。
其实它哪有这么好。
王俊凯伸手拦着我的肩头,大大咧咧的模样:“不吃就不吃,指不定是太久没有尝过,脑子里想,也许吃了反倒失望了是吧。”
“可我想吃。”
“那下一次?”
我点点头,默认了,并没有问他,还能有下一次了吗。想想,就算是在四五年后再来吃,也能算下一次,对吧。少去强求也许反而有善了。不是有人说吗,怎么说来着?
有缘相聚,无缘相惜。

这一段感情陪伴了我将近十年之久,从最开始的羸弱年幼,尚不知世事到如今都能自己建树,恍若不过几天而已,好像以前那个黑黑瘦瘦只知道挑剔我的王俊凯昨天还在说,王源儿,你个傻子。
我笑起来,看着他啃鸡腿:“王俊凯,你个傻子。”
他举起鸡骨头作势要敲我,看不出分毫难过:“你想走吗,你难受吗。”
他继续啃吧,边吃边回答我:“不想走也特难过。”
我跟他一起吃起来,把这样一个沉重的话题说的轻快无比:“活该。”
我也许没那么好,我足够用心,可他再怎么挣扎也避不了我一片真心过,我把光阴浪费莽撞游移,然后我现在明白了,他的离开就生动形象的让我明白比起横冲直撞倒不如渴望细水常流,你我各自好过。
最开始我客套的与你握手,你好你好,我是王源。
被你一笑好多年,可到了最后你不也只能说,王源,拜拜啦。
我在人群里边走边挥手,你再看我一眼,多看一眼便可以多回忆我一秒,我们曾经无数次的活在对方幻想的未来,却没想到那样的未来被亲手葬送埋在地底。
那顺其自然吧,就当虚惊一场。
反正这世上不如以为,不如原本的人多得是,也不多我一个凑着求而不得的热闹。
那么,王俊凯,拜拜啦。
—END—

对了,也许多年以后我们再一次相遇,我被生活消磨的没有了不顾一切的胆量,没有了棱角分明的勇气,也没有了说喜欢就敢死乞白赖去缠着的耐性。
但是,你如果哪一天你能问我走不走,就算我白了头发,掉了牙齿,走路走的一瘸一拐,一身伤病命不久矣,我也一定跟你王俊凯搭个伴,两个老头颤颤巍巍继续相互搀扶着跌跌撞撞,最后说死一起死也是一件大好事。
王俊凯,你说呢?
还有!欠我的这碗面什么时候才能还给我?
/////////////////////////////
咳~《床头灯》也到此为止圆满结束啦~撒花撒花撒花~
觉得自己好有毅力,谢谢大家这四个多月来的陪伴,让我有足够的热情完成它。
王俊凯离开了,王源心甘情愿等他回来给他一个答案,我们以前在一起很快乐,那就算是要分开,这种无力改变事情面前也让我们开开心心的去面对,不能长久的在一起,那就让我们在能够在一起的时候好好度过,所以珍惜眼前人,也许你们觉得理所当然的事情,有一天就再也不会发生了。
那些天天看着以为永远会在一起的人,也许有一天就再也见不到了。
也许我们今天说了拜拜下次再约,就没有了下一次。
也许你想说的话准备明天再说第二天却再也没有立场说。
错过就是人生最大的悔恨。
王源从头到尾并没有真正的怨恨过王俊凯,说怪最后也是怪自己太过于坦荡,王俊凯的离开是对未来的不确定从而不得不如此,他还小又能负担什么呢,不过等长大之后带着足够扛起责任的肩膀再回来一起面对,披荆斩棘。
所以他的离开是为了更好的未来。

还有!文评!不要大意的全部砸向我吧!文评的数量决定着《我们谈一谈》的开坑时间,我就是这么贱~
摸摸大!


TXT

https://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1125404011&uk=2216781600

评论(185)
热度(7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