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床头灯

40、
你有什么样的愿望?
你更喜欢没雪的重庆还是想去有雪的地方生活?
你是希望平淡度日抑或是想要登顶风光无量?

让我来回答吧,你心心念念的十年演唱会,你说你想要去的冰山密集的地球最边缘,你从来不甘于平庸人后你从一开始就是想要发光发热让所有人都注视你。
所以王俊凯,大概我们从一开始就不是一路人。

我剁着小步子亦步亦趋的和他走在空旷的小区花园,他打电话的时候家里人正唠嗑,爷爷婆婆好不容易来家一次,烤箱正旺,上面驾着橘子,一股子香甜味道,暖气呼呼的抽拉着,一桌子的瓜子花生,还有我大袋小袋的零食,一家人懒懒散散的卷缩在沙发上笑闹,电视里的春晚不知道又在讲什么相声,爸爸妈妈听的笑哈哈。
我有些困顿,太过暖和险些睡着了,电话震动的时候我差点都忘记接起来。
“下来。”他那边很安静,和我这里简直是天壤之别。
我以为我听错了:“什么?”
他顿了顿:“给你十分钟,再不下来我就回家了。”
吓得我一个激灵,连忙扯了谎说是去看刘志宏,连滚带爬的跑出门,围巾挂在脖子上,电梯到的时候才勉强把裤脚塞进靴子,太狼狈了。
我刚刚迈出楼层大门四处张望,一个炮竹在我脚边炸开,声音大的就像在我耳边一样,然后抬头就是他恶作剧的笑。
他问我:“你有什么愿望。”
“我?一会儿回家之后我弟没有吃光我的零食!”
他伸手拉住我,散步一样的缓慢移动着,背对着我的:“认真说。”
脚底平铺的鹅暖石,四米一柱的昏黄街灯,隔着手套我也清晰明了的感觉到他的拇指指腹刮过我的手背,轻轻磨损,我把嘴巴埋进围脖,渴望藏着我的欣喜:“那就天天有零食吃!”
“就这样?”
那还要怎样呢?我何时又有过多么庞大的野心呢?我从来就要求很少,渴了有杯水喝,饿了有碗面吃,偶尔能从换季的衣服口袋里摸出几十块钱,这些小事就让我很满足了。
他又问:“你喜欢雪吗?和重庆比起来你会不会更喜欢有雪的地方?”
“我喜欢重庆。”我也喜欢有雪的地方,可大概是情感太过于纤细,我总觉得重庆是一切开始的地方,它承载了太多的,我的记忆。
它还带给了我王俊凯。
“你不想看雪?”
“想啊。”可我知道那纯粹是出于好奇心,出于情感作祟,不然要我未来去北京生活吗?我可不要。
“那你还想再往高处走吗?”
我几步跨到他面前,不知觉的皱着眉心:“王俊凯,你今晚咋了,老问些稀奇古怪的问题。”
他轻笑,笑的特别虚无缥缈,抬手附上我的眉头,毛线手套摩擦着我的皮肤,有点刺人却贴心的很:“突然想起来,就问问。”
温柔的就像热腾腾的丝滑拿铁,柔软的一塌糊涂,简直要命。
他继续往前走,始终拉着我的手,我没有说话,没有回答他,我不敢回答他,其实王俊凯,我不想再往高处走了。
不仅不想再往上,我还想随波逐流,这个圈子里被限制,被束缚,我是爱唱歌,可如果要我拿自己本身去交换,我是万万不乐意的。
随着年岁增长,我们所面对的就会越来越苛刻,我就是为了你,才一口气撑到现在。
所以我最大的愿望,最大的野心大概就是不要被你丢掉了。
他转过身看着我:“你还没回答我。”
那一瞬间烟花炸起,缤纷的开放在黑暗的天幕,五彩的色泽印在他的眸里,闪亮亮的架成银河,色彩勾勒他的棱角线,顺畅美好,他的尾音消失在震耳欲聋的炸裂里,我看着大朵大朵烟花,充耳不闻。
“新年快乐王俊凯。”

评论(9)
热度(4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