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床头灯

9、

这个瓶子我选了很久,我想找个好看的玻璃瓶装这罐蜂蜜送给他,哪怕他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到这些细微末节,可是我就是忍不住的想把我觉得最好的给他,我又抽空逛过很多小店,花枝招展的瓶子真的让我心塞塞,后来锁定了一个糖罐,那是粉丝送我的,瓶子是锥形,磨砂的,简单大方,于是我挖心挠肝的把糖全部倒出来,换上蜂蜜。

我拿纸巾仔仔细细把沾上蜂蜜的瓶口擦得干干净净,我都快受不了自己的少女心了。

王俊凯的教室和我的教学楼隔着一个操场,在三楼,下课之后我背着书包撒丫子跑的命都快没了,争分夺秒的就为送一罐蜂蜜,一楼上楼吵吵嚷嚷的,不少看见我的女生都会发不怀好意的笑声,然后是那句‘王俊凯家小兔子来了’。

面红耳赤,真的好羞耻,我刚刚上楼拐角,走廊上已经此起彼伏的开始喊,王俊凯,王俊凯,王源来了,王源来了。

我一路跑到他的教室外,挂在栏杆上大喘气,没一会就看见他出来。

他一边走一边揉眼睛,险些被门槛拦了一趔殂,迷迷糊糊的舔了舔干燥的唇瓣,左边脸颊是在桌子上压久了的红印子,他放下手,雾蒙蒙的双眼泛着水光,走廊上昏黄的灯光投射散落开了,在他眼里一闪一闪像是落满星辰,你们看,其实王俊凯的眼里才有星星。

我想亲他。

“你......才睡醒啊?”

“废话。”他甩了甩刘海:“你不是下课了么。”

我点点头取下书包,翻翻找找把瓶子递给他:“我妈让带给你的。”瘪了瘪嘴装作不情愿的模样:“这蜂蜜可好吃了。”

他接过手,在掌心翻转看了看:“瓶子挺漂亮的,哪里找的?”

“我妈装的,不知道。”

“啊,那我得去谢谢阿姨。”

我妈让带给你的,我妈找的,我妈装的,我把我所有的好意和心细冠以他人之名才足以平复内心汹涌而起的浪潮,我挖空心思的为你做好每一件事情,我希望你知道,希望你看到,希望你把目光投注向我,明白我对你是那么的好,可是话到嘴边却不得以的变成了另外的言词,把我的关怀假借别人的名义,一边叹息一边窃喜。

“对了,今天体育课你怎么在操场?”

我觉得我高兴的快要跳起来了,不甚在意的模样回答他:“啊......元旦晚会排演节目,以后每周那节课我都得去声乐教室。”

肩头一重,两个男生搭过来,是王俊凯的朋友,我们出去玩过几次,也算是熟悉,一个人揽着我笑眯眯的说:“干嘛非是这节课,专门看我们老王啊?”

然后是含有暗示性的轻笑,两个人相互撞了撞肩膀,坐看好戏的模样,我真的想拜拜他们,哥几个非得玩死我么。

是啊,专门看王俊凯,我巴不得每天,每时每刻都看见他。

我该怎么做呢,慌张的推拒和解释,满脸委屈的说不是不是,哪有哪有。

还是应该笑眯眯的附和着他们,把这当做一个玩笑?

都好都不好。

“是啊,看我家老王。”我尽量让自己语调带笑,这听起来更像是个玩笑,我看着他:“王俊凯,感动不?”

“你啊,别耽误学习,准备唱什么?”

看吧,果然没当真。

“你想听什么?”

你想听什么,我就唱什么。

“随便。”

我一个人走回去,学生都散的差不多了,操场的也关了,步子很懒散,不是顾虑着怕人看到丢脸我估计早就躺地上去了,直到现在我耳边都还回响着他们意味深长的笑声,和王俊凯平淡如水双眸,他不介意这些玩笑,甚至于偶尔会乐着一起玩,这对我而言不是好事,因为这仅仅只代表了,他不仅不介意而且根本不在意,他压根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没把我日日夜夜挂记着事情放在心上,也许他从未想过这些事情,这对他而言可能永远不会发生。

离他很远,远到一个在地球,一个却在银河系之外。

这算是骗他吗?不算吧,我只是没有告诉他他不应该知道的事情,没有告诉他,他或许会害怕躲避的事情,没有告诉他我的心事。

我过得很好,有爸爸妈妈,有友好的同学,足够义气的兄弟,还有一个我喜欢的王俊凯,他陪在我身边照顾我待我好。

却活的很糟糕,那个我喜欢的人却永远不会喜欢我。

我停下脚步转过头,遥遥望着他所在的地方,灯光明亮,人声鼎沸,而我在阴暗而空旷的这里,冷风吹打,黑暗笼罩,我终于再一次清楚地认知到了我们之间无法跨越的横沟。

飞机飞不过去,船划不过去,车开不过去,但是他只要一伸手,我抓住,就可以得救,但我深知,他永远不会伸出手救我。

我不抱希望,一了百了。


10、

我胆子不小,其实胆子最小的是王俊凯,这不是狡辩,这是事实。

那个怕鬼屋,会被突然出现的我吓得摔倒,夜里家里没人就务必打电话给我,让我陪聊的那个人是王俊凯,他是真的怕,因为我深知他的自尊心与大男子主义是不会让他刻意为了什么目的而做出这些举动,况且他有能有什么目的?

他又不是我,那么的不可告人。

我有接到妈妈的短信,她有说朋友的父母过世了,她和爸爸得去坐夜,我知道家里没人,可我真没想到,会停电。

我进门之后脱了鞋子直接越过客厅,走进房间开灯,我‘啪嗒’按下去,灯没亮,不是吧.....反反复复又上下按了几次,房间里依旧黑漆漆的一片,只有窗户外透进来的些许光亮,随着马路边由远及近,由近及远的车灯忽明忽暗,Karry窝在我的书桌上,眼睛半眯着,一脸我就静静的看着你犯蠢的模样,我感觉我被一只猫嘲笑了,我不太好......

别看我了,我明白,我理解,你们加菲猫天生就这一副讨揍的脸,别看了!

随后我还不死心的端着塑料凳子到门口的总闸阀看,我站上去,打开盖子对着开关研究很久。好吧我接受停电了,这件事情。

毕竟也算是好事,小小的念头开始在我心里发芽滋长,有些卑劣有些不合时宜,更有些不恰当,我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

21:45

还有十五分钟王俊凯就要下课了,我觉得我该做些什么才不会浪费这次天公作美,爹妈不在家,还停电了,名正言顺,合情合理,我坐在床尾和Karry对视,我觉得它明白我在想些什么,我觉得我真的不是想太多。

“你觉得我要不要发短信给他?”我晃了晃手机,灯光在我脸上晃荡,是桌面,是我们三个人的合照,我其实想放王俊凯的,点开屏幕就能看见那张脸,这酸爽,可我怕被人当变态。

我想放我们两都合照,可我怕被认真觉得我和他有些什么,但是我想把他放在这里面,于是放了合照。

好吧,小千千,我这不是故意的。

Karry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然后转过头不再看着我,你这肯定不是摇头,只是看风景,只是随便我的意思。

我兴冲冲的编辑短信发给他,竭尽所能的把自己的处境多凄惨添油加醋的描述了一番,什么,爸妈不在家啊,家里停电了啊,我找不到蜡烛和电筒啊,我好饿啊没有吃的。

可怜兮兮。

我得意洋洋的坐等他来。

没过几秒钟,电话震动,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我拿过来点开。

王源,别胡闹。

我从未在停电的时候焦虑害怕过,我不会傻傻的窝在角落等灯光亮起,因为那些时候我的灯光永远闪闪发亮的陪伴在我身侧,我是真的不知道蜡烛和手电在哪里,我根本找不到,夜色越来越暗沉,街边的车辆越来越少,路过而闪耀的车灯间隙越来越大,我手脚发软,颤颤巍巍的脱掉鞋子和外套,摸着黑爬上床,扯过被子牢牢捂住自己,脑子乱成一锅粥,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可是我难受。

我还想得起上一次,我打电话给他,我说,老王老王,爸妈没在家,我好饿啊。

他骂我神经病,说,关我什么事。

然后提着大包小包的熟食小吃来我家敲门,我心满意足的接受着他对我的好,从未把此当做馈赠。

怎么这样了呢?你对我这样的迁就与满足,你把我捧起来,如今却叫我别闹,我在闹什么?你快告诉我,我在闹什么?

我只想你陪着我,我的世界暗了,我就想要我的灯陪陪我,足以平复我的不安,我怎么闹了。 


评论(23)
热度(6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